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城市管理局 > 动态

帕金森患者老杨“走”在街上轮椅坏了 两名女城管果断出手

日期: 2020-03-29

帕金森患者老杨“走”在街上轮椅坏了

两名女城管果断出手

 

过去这几天,家住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阳光社区的老杨一直在寻找两位“女司机”。

321日,上周五,老杨驾驶电动轮椅在街上走着,轮椅突然断电,对于被帕金森等多种疾病缠身的他而言,轮椅这一坏等同于失去了行动能力。危急时刻,两位城市管理巡逻车“女司机”应声而来,将他平安送回家中。

老杨不顾手脚不便,手书一封感谢信,托社区工作人员找到了“女司机”,大渡口商圈城市管理执法人员钟荣纯和何敏。两人表示,只是做了一件小事,没想到老杨现在都还记得。

身患帕金森的71岁老人,手书一封感谢信



老杨手写的感谢信

326日,受老杨的委托,春晖路街道阳光社区工作人员邓瑶将他手书的《感谢信》递到了大渡口商圈城市管理执法人员钟荣纯、何敏的手中。

老人家本来坚持要来的,但是确实身体不适,在医院准备下一阶段的治疗”邓瑶说,老人家特意嘱咐,要表达对钟、何二位的感谢。老杨还说,今后一定有机会当面致谢。

     老杨今年71岁,患有帕金森等多种疾病,身体不太好,平时只能靠电动轮椅出行。他手脚不便,手会不由自主地发抖,这封手书的《感谢信》字迹虽然有些扭曲,但他还是用了很大的力气和意志。

感谢!感谢!再感谢”在信中,老杨简述了事发经过,称轮椅“掉电”,无法回家,称受“巡逻女司机”帮助才得以脱困。在信的末尾,他一连说了三个“感谢”,很是感动。

行动不便的他轮椅坏了,“女司机”助他脱困回家



事发监控截图

当时,我的车子出事,很尴尬。恰好遇到步行街的女司机,她们从那里过,她们帮我回到了家,我要向他们表示感谢。但是,我现在身体不方便,她们的联系方法也不知道,麻烦你帮我找一下她们。行不行?”

321日晚7点过,事发后大约两个小时,老杨给社区工作人员邓瑶发了一段微信语音,希望邓瑶帮他找到帮助自己的人。说起事发的经过,老杨有些哽咽。

当时是下午5点过,老杨驾驶他的电动轮椅准备回家,轮椅突然没电,怎么弄都无法恢复正常,这是老杨赖以出行的工具,没了它寸步难行。

正是晚饭时分,街上的人不多,老杨也不知道该向谁求助。他使劲挥手,四处却没有人察觉到他的无助。

     老杨说,自己失望之际,却看到一辆城市管理的巡逻车开了过来,下来两位“很漂亮的女孩子”。问明缘由后,两人将他和轮椅一起送回了家。

我当时都快哭了,没有她们的帮助,真的不知道如何脱困。”

女司机原来是执法人员,称“只是一件小事”



钟荣纯(左)和何敏(右)

感念于两人危急时刻的出手相助,老杨决定写封感谢信,表达对她们的感谢之情。

    老杨是一名老党员,与阳光社区工作人员邓瑶互留有微信,他找到邓瑶,希望找到这两位恩人。在邓瑶的帮助下,老杨终于找到了她们。

    钟荣纯、何敏都是大渡口商圈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她们介绍,当天也是巡逻时偶然看到老杨招手求助,就立刻走上前去。考虑到老杨的实际情况,她们将其送回了家。

我们只是做了一件小事,一件力所能及的事。”钟、何均表示,自己只是“举手之劳”,没想到老杨会铭记至今。她们表示,在工作和生活中,只要看到有人需要,都会出手相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