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城市管理局 > 动态

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 2024-01-29

一是全流程控源头。严格把控占挖、运渣审批环节,纳入台账管理,加大巡查频次,开展夜间巡查值守,利用建筑渣土运输智能监管平台对各工地扬尘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巡查在建工地225次、运渣车1240台次,查处违规工地、运渣车8起。二是多角度防污染。12319数字城管平台24小时监管,多部门联防联动、条块结合、网格管理,对重点区域实行“全覆盖、不间断”巡查防控,严禁城区露天焚烧、露天烧烤和明火熏制腌腊制品等烟尘污染违法行为。劝阻、制止焚烧秸秆、枯枝落叶、生活垃圾等违规行为112起,查处露天烧烤摊位2处。三是全覆盖净环境。增加洒水降尘作业频次和范围,强化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建筑垃圾存放点的规范管理,做到日产日清。累计出动洒水降尘车辆600车次,用水约13309吨,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