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城市管理局 > 动态

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三个抓手”推动文明城区创建

日期: 2024-02-05

一是环境常净。抓实“五长制”“门前三包”,规范占道停车、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各类违规行为13.151万起,深化市容环境专项整治;细化清扫保洁网格化管理机制,确保全区492.7万平方米城区道路“全天候、全覆盖”清扫保洁循环作业。二是景观常美。构建城乡一体全域公园城市格局,实施公园建设改造、城市绿道建设、重要节点提质等重点项目46个,新增绿地面积181.8平方米6个单位获评市园林式居住区,九宫庙商圈获迎春灯饰服务夜经济最佳商圈,大渡口公园获迎春灯饰服务夜经济最佳历史公园。三是文明常在。开展“十项文明我在做”“文明行为促进月”等志愿服务活动137次、参与人数1757人次;常态化举办垃圾分类主题宣传2000余场次,开展垃圾分类先锋创建行动,以创促改,全力推动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