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财政局 > 动态

大渡口区财政认真开展会计行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

日期: 2020-05-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大渡口区财政局积极开展代理记账机构疫情防控,为辖区内会计师事务所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服务。

一是“一把手”亲自挂帅疫情防控。我局领导班子对代理记账行业疫情防控和辖区内会计师事务所复工复产情况全面把控,综合部署,通过视频会议、电话沟通、微信联系等“非现场,不见面”方式多次召集班子成员研究疫情防控方案和具体措施,灵活采用运用线上报送,线上跟踪的“互联网+监管”模式掌握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进度,把控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

二是不留死角全方位防控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我局积极应对、主动服务,及时掌握区属代理记账机构防疫情况第一手资料。组建代理记账机构微信群,利用网络和电话等多种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日收集各机构疫情信息,指导企业科学抗疫。目前全区24家代理记账机构的130名员工,未出现确诊及疑似病例。

三是积极主动助力复工复产根据区委区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要求,主动服务辖区内的会计师事务所。疫情期间,我局领导带领会管监督科人员到会计师事务所、代理记账公司等企业督查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口罩需求等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科学指导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在我局多方协调下,会计师事务按要求复工且复工率达100%,复工后也达到了收入发票应开尽开,确保了复工和经济两手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