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发展改革委>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重大建设项目领域 > 重大建设项目领域标准目录

区发展改革委多措并举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日期: 2022-12-13

为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区发展改革委扎实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区政府相关领导安排,加大重大项目建设保障力度,全力确保重大项目正常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重大项目建设保障工作小组,组长由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钟渝担任,办公室设在区发展改革委,成员单位包括区经济信息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商务委、大晟公司、建桥公司、滨江湾区公司、九宫庙商圈公司和伏牛溪新城公司,科学划分成员单位职责,强化成员单位协作,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紧抓关键项目。原则上优先保障市级重大项目和区级重大项目建设,特别是积极保障了市重大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列出的批需要协调解决难点卡点问题10项目,包括轨道18号线、大滨路与九滨路连接道、新燕尾山隧道等,通过抓住全区项目的牛鼻子压舱石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面,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

三是掌握保障需求。通过2书面收集问题5现场走访,精准掌握76重大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建设保障需求,梳理形成共性问题4类,即施工人员返岗受阻、建筑材料运输受阻、施工人员生活物资保障不足、施工人员核酸检测不便形成重大项目及其问题清单,确保建设保障有的放矢

四是做到分类施策。针对施工人员返岗受阻和建筑材料运输受阻问题,在加强疫情防控前提下,发放人员保供证215张、车辆通行证405张,做好证件发放登记,确保人证一一对应,推动538名施工人员返岗、428吨主要建筑材料到场;针对施工人员生活物资保障问题,提供生活物资配送企业名单给项目单位自主选择,实现1000余人次的果蔬、粮油等生活物资供应;针对施工人员核酸检测问题,协调板块公司联系镇街,在项目相对集中区域设置核酸检测点,完成8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通过多措并举,实现全区59个重点项目全部未停工未断档。

五是强化协调引导。对车辆通行证做到点上协调和面上指导相结合,对个别区县不认可我区车辆通行证问题,积极协调巴南、江津、沙坪坝、九龙坡等区放行,并由点及面,帮助项目业主单位申请取得级层面的车辆通行证10竭力推动建筑材料运输车辆在全市通行无阻;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引导,组织37个项目业主单位对施工人员进行人员保供证、车辆通行证使用提醒,引导施工人员擅自将重大项目建设保障相关证件发布到网络平台,避免对全区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保障造成不良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