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教委 > 动态

区教委赴“五大百亿产业集群”企业开展走访活动

日期: 2023-03-30

为了解我区“五大百亿产业集群”企业发展需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职业教育对技能型社会建设的适应性、支撑力和贡献度,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教育力量。3月24日-27日,区教委组织调研组走进企业进行调研,寻求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契合点。

调研组深入区内各种业态代表企业进行走访,了解到企业在人才招聘、培养方面存在困境,企业对专业技能人才有着迫切需要。区教委结合区域教育发展实际,在企业品牌塑造方面提出了组建“文创工作室”,开展“文案征集活动”,建立“品牌宣传阵地”的建议;提出要继续优化区内中职学校专业设置,在实习实训、委托培训上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以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

接下来,区教委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和重庆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市职业教育大会和区党代会精神,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在教育赋能企业发展上探寻新思路、新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