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 索引号 ] 1150010400928648XB/2020-0008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渡口区财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0-10-15 [ 发布日期 ] 2020-10-15
[ 索引号 ] 1150010400928648XB/2020-0008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渡口区财政局
[ 发布日期 ] 2020-10-15
[ 成文日期 ] 2020-10-15

重庆市大渡口区科学技术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科技创新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并监督实施。

2.拟订全区科技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3.统筹全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协调开展全区重大科技决策咨询。

4.牵头负责区级财政科技经费(专项、基金等)的使用、监督和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优化配置科技资源的政策措施建议,推动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建设和科技金融融合。

5.拟订科技创新基地建设计划,推进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基地建设。

6.优化科研体系建设,指导科研机构改革发展,培育新型研发机构。推动科研条件保障建设、科技资源开放共享。

7.负责编制区级科技项目计划并监督实施,推动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培育科技型企业、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负责科技监督评价体系建设和相关科技评估管理,统筹推动科技诚信建设。

8.牵头全区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推动对外科技合作和科技人才交流,拟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指导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

9.指导区域创新发展、科技资源合理布局和协同创新能力建设,推动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科技园区等建设。

10.承担科技创新资源引进、外国专家引进及联系服务、科技统计、科技保密、科学普及等工作。开展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和社会发展等工作。

11.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政策措施,推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12.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大渡口区科学技术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与大渡口区科学技术协会合署办公。内设办公室、科技企业发展科、科技创新统计与服务科3个科室,下设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事业单位),同时挂大渡口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牌子。

机构编制情况,科技局共有行政编制7名,截止2019年底实有6人;科学技术协会有事业编制9名,实有1人;科技局下属事业单位生产力促进中心设事业编制3名,实有2人。另有退休人员3人。

(三)机构改革情况。

根据《中共大渡口区委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渡口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大渡口委发〔2019〕13号),于2019年2月18日组建区科学技术局。将区人力社保局外国专家引进及联系服务工作划给区科技局,原知识产权职能职责划给区市场监管局,原防震减灾职能职责划给区应急管理局。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19年度收入总计2,031.39万元,支出总计2,031.3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28.84万元、增长26.7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专项和减少了众创空间专项

2.收入情况。2019年度收入合计2,031.3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28.84万元,增长26.7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专项和减少了众创空间专项。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31.39万元。

3.支出情况。2019年度支出合计2,031.3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28.84万元,增长26.7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专项和减少了众创空间专项。其中:基本支出246.17万元,占12.12%;项目支出1,785.22万元,占87.88%。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年末无结转和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031.39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28.84万元,增长26.7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专项和减少了众创空间专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31.3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28.84万元,增长26.7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专项和减少了众创空间专项。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12.83万元,下降13.34%。主要原因是:一是部分企业因自身原因未达到相应条件,追减了创新绩效激励计划创新主体培育计划部分预算资金。二是因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原知识产权职能职责划给区市场监管局,原防震减灾职能职责划给区应急管理局,追减预算资金。三是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运行经费专项的成本节约,追减预算资金。四是科技企业服务计划科普工作专项专项资金涉及部分工作因工作调整而延后。

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31.3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28.84万元,增长26.7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专项和减少了众创空间专项。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12.83万元,下降13.34%。主要原因是:一是部分企业因自身原因未达到相应条件,追减了创新绩效激励计划创新主体培育计划部分预算资金。二是因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原知识产权职能职责划给区市场监管局,原防震减灾职能职责划给区应急管理局,追减预算资金。三是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运行经费专项的成本节约,追减预算资金。四是科技企业服务计划科普工作专项专项资金涉及部分工作因工作调整而延后。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科学技术支出1,967.79万元,占96.8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21.79万元,下降14.05%,主要原因是:一是部分企业因自身原因未达到相应条件,追减了创新绩效激励计划创新主体培育计划部分预算资金。二是因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原知识产权职能职责划给区市场监管局,原防震减灾职能职责划给区应急管理局,追减预算资金。三是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运行经费专项的成本节约,追减预算资金。四是科技企业服务计划科普工作专项专项资金涉及部分工作因工作调整而延后。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2.95万元,占2.1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21万元,增长49.44%,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的变动,二是社保基数的调整。

3)卫生健康支出9.87万元,占0.4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6万元,下降2.57%,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的变动,二是医保基数的调整。

4)住房保障支出10.77万元,占0.53%,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6.1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8.6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2万元,下降5.40%,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减少,经费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67.5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9万元,下降1.32%,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减少,经费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7.6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60万元,下降17.22%;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2万元,下降2.53%,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我部门自实施公车改革以来,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加强公车运行管理,运行成本略有下降。三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2019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费用支出与年初预算数和上年支出数持平。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支出数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7.22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7万元,下降0.96%;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29万元,下降3.86%,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经费减少。

公务接待费0.4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相关区县科技局、科协等部门和院士专家工作站、英才大会等工作。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53万元,下降76.50%,主要原因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次数和接待标准。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9万元,增长23.68%, 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略有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5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4.2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3.61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7.5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邮电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9万元,下降1.32%,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经费减少。

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5.8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07万元,下降26.17%,主要原因是为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会议费只减不增。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31.7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02万元,增长311.54%,主要原因是组织40余名科技工作者前往武汉大学开展创新专题培训。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7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8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0.04%,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8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0.04%。主要用于采购印刷、车辆维修和车辆保险费。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对7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7项,涉及资金1736.8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19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为的项目共7个,占比100%。各项目严格按照预算内容执行,整体完成情况好。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创新绩效激励计划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创新绩效激励计划主要用于支持科技型企业入库、加大研发投入,以及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市级高新技术产品等。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53万元,年中追减102.19万元,执行数为750.8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全社会研发投入持续提升,2018年度R&D经费投入首次突破10亿元,达10.06亿元,同比增长22%;投入强度高达4.41%,是全市平均水平的2.2倍。二是全区科技型企业数量进一步增加、质量不断增强,2018年成功培育科技型企业54家,累计达185家;指导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累计达57家。三是科技创新成果进一步显现,2018年全区企业开发并认定市级高新技术产品达93件,累计达280件。

2019年度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名称

创新绩效激励计划

联系人及电话

吴小东

68153365

主管部门

区科技局

预算单位

区科技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资金执行率(%

执行率未达到100%原因,下一步措施

年度总金额

8530000

7508120

7508120

100


其中:市级支出





补助区县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预算执行率;财务监控有效性;退出机制健全性;固定资产管理情况;无形资产管理有效性;科技型企业入库数量;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数量;R&D经费投入占GDP百分比;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认定市级科技研发机构数量;认定市级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数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纳入市科技型企业库的企业数量;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入库科技型企业数量;承担项目的科技型企业对项目实施的满意度;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预算执行率100%;财务监控有效;退出机制健全;固定资产管理规范;无形资产管理有效性;科技型企业入库54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家;R&D经费投入占GDP比重为4.41%;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8.28件;认定市级新型研发机构2个;认定市级高新技术产品(服务)93个;高新技术企业达57家;入库科技型企业数量达185家;承担项目的科技型企业对项目实施的满意度达到90%;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下一步改进措施

预算执行率


100%

100%


绩效指标

财务监控有效性


有效

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财务监控机制;采取了相应的财务检查等必要的监控措施或手段,对资金使用进行监控


退出机制健全性


健全

制定了完善的退出机制;按照退出机制定期开展清查,确保应退尽退


固定资产管理情况


规范

对新资产进行登记入库;对现有相关资产进行报废处置对现有资产进行清查、统计按照流程使用资产


无形资产管理有效性


有效

制定了相应的收益分配标准,并且收益分配标准合理合法;结项成果产权明晰,并且产权归属合理合法项目结束后,严格参照相关制度规定对无形资产进行管理和使用


科技型企业入库数量


50

54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数量


10

20


R&D经费投入占GDP百分比


2.3

4.41


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


17

18.28


认定市级科技研发机构数量


2

2


认定市级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数量


80

93


绩效指标

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


增长

增长


纳入市科技型企业库的企业数量


增长

增长


高新技术企业数量


增长

增长


入库科技型企业数量


增长

增长


承担项目的科技型企业对项目实施的满意度


90

90


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健全

健全


其他说明


2.绩效目标自评报告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68939305


重庆市大渡口区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价报告

项目名称:创新绩效激励计划

项目单位:区科委机关(行政)

主管部门:

2020年09月


一、项目的基本情况

项目概况

创新绩效激励计划旨在支持培育科技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认定市级高新技术产品等。例如,对科技型企业首次入库给予1万元支持;对科技型企业首次、再次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支持,最高分别不超过20万元、10万元;对企业和个人获得授权发明专利按0.8万元/件给予支持;对核定研发投入达到200万元且保持增长的规模以上入库科技型企业给予支持,最高不超过30万元。

资金安排和使用情况

项目支出内容

资金情况(单位:元)

财政资金专款专用数

合计

财政资金支出数

其他资金支出数

合计

7508120

7508120

0

0

支持运营机构孵化科技型企业

15000

15000



支持科技型企业入库

530000

530000



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850000

2850000



支持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并纳入统计

820000

820000



支持企业申请、授权、维护发明专利

1348120

1348120



支持企业申报和认定高新技术产品(服务)

1345000

1345000



支持企业认定市级科技研发机构

600000

600000



项目绩效目标

a.项目总目标

支持科技型企业入库至少50家、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至少10家、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纳入规模以上企业统计至少1家、支持重点企业加大研发投入,R&D经费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4%、支持重点企业和个人强化发明创造,区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不低于15.5件、支持企业认定市级科技研发机构不低于2家、支持企业申报和认定市级高新技术产品(服务)不低于80个。

b.项目年度绩效目标

支持科技型企业入库至少50家、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至少10家、 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纳入规模以上企业统计至少1家、支持重点企业加大研发投入,R&D经费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4%、支持重点企业和个人强化发明创造,区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不低于15.5件、支持企业认定市级科技研发机构不低于2家、支持企业申报和认定市级高新技术产品(服务)不低于80个。

项目实施计划

2019年三季度前,实施创新绩效激励计划项目。

二、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综合考虑投入、产出、效果、影响力等各方面因素,通过数据采集及分析,最终评分结果:创新绩效激励计划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为:总得分100分,属于

绩效目标完成的指标:预算执行率;财务监控有效性;退出机制健全性;固定资产管理情况;无形资产管理有效性;科技型企业入库数量;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数量;R&D经费投入占GDP百分比;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认定市级科技研发机构数量;认定市级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数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纳入市科技型企业库的企业数量;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入库科技型企业数量;承担项目的科技型企业对项目实施的满意度;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三、改进建议

制度层面

a.对完善预算管理机制的建议

建议强化对具体工作人员的培训。

b.对完善制度保障的建议

建议适当延长预算编制时间。

操作层面

a.对调整预算资金安排的建议

建议放宽专项预算资金内部条件。

b.对项目管理及实施的建议

建议对补助类项目、引导性项目分类管理。

对绩效目标调整的建议

建议对预期性绩效目标不作考核评价。

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区财政局委托第三方对我局创新绩效激励计划专项进行重点绩效评价,该项工作正在开展中,待正式报告形成后另行公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部门:重庆市大渡口区科学技术局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项目

决算数

一、财政拨款收入

2,031.39

一、科学技术支出

1967.79

二、上级补助收入

0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2.95

三、事业收入

0

三、卫生健康支出

9.87

四、经营收入

0

四、住房保障支出

10.77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


六、其他收入

0















本年收入合计

2,031.39

本年支出合计

2031.39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

结余分配

0

年初结转和结余

0

年末结转和结余

0

合计

2,031.39

合计

2031.39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等情况。


收入决算表

公开部门:重庆市大渡口区科学技术局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收入

合计

财政拨款

收入

上级补助

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

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

收入

功能分类

科目编码

项目(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

小计

其中:教育收费

合计

2,031.39

2,031.39

0

0

0

0

0

0

206

科学技术支出

1,967.79

1,967.79

0

0

0

0

0

0

20601

科学技术管理事务

271.47

271.47

0

0

0

0

0

0

2060101

  行政运行

141.20

141.20

0

0

0

0

0

0

2060199

  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

130.27

130.27

0

0

0

0

0

0

20604

技术研究与开发

954.22

954.22

0

0

0

0

0

0

2060403

  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

954.22

954.22

0

0

0

0

0

0

20605

科技条件与服务

660.37

660.37

0

0

0

0

0

0

2060502

  技术创新服务体系

31.73

31.73

0

0

0

0

0

0

2060503

  科技条件专项

618.64

618.64

0

0

0

0

0

0

2060599

  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

10.00

10.00

0

0

0

0

0

0

20607

科学技术普及

81.73

81.73

0

0

0

0

0

0

2060799

  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

81.73

81.73

0

0

0

0

0

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2.95

42.95

0

0

0

0

0

0

2080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

12.87

12.87

0

0

0

0

0

0

2080199

  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

12.87

12.87

0

0

0

0

0

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30.08

30.08

0

0

0

0

0

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7.17

17.17

0

0

0

0

0

0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7.18

7.18

0

0

0

0

0

0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5.73

5.73

0

0

0

0

0

0

210

卫生健康支出

9.87

9.87

0

0

0

0

0

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9.87

9.87

0

0

0

0

0

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5.82

5.82

0

0

0

0

0

0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2.45

2.45

0

0

0

0

0

0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12

1.12

0

0

0

0

0

0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0.48

0.48

0

0

0

0

0

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0.77

10.77

0

0

0

0

0

0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0.77

10.77

0

0

0

0

0

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0.77

10.77

0

0

0

0

0

0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取得的各项收入情况。


支出决算表

公开部门:重庆市大渡口区科学技术局                                                                                     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缴上级

支出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

补助支出

功能分类

科目编码

项目(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

合计

2,031.39

246.17

1,785.22

0

0

0

206

科学技术支出

1,967.79

195.44

1,772.36

0

0

0

20601

科学技术管理事务

271.47

195.44

76.04

0

0

0

2060101

  行政运行

141.20

141.20

0

0

0

0

2060199

  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

130.27

54.24

76.04

0

0

0

20604

技术研究与开发

954.22

0

954.22

0

0

0

2060403

  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

954.22

0

954.22

0

0

0

20605

科技条件与服务

660.37

0

660.37

0

0

0

2060502

  技术创新服务体系

31.73

0

31.73

0

0

0

2060503

  科技条件专项

618.64

0

618.64

0

0

0

2060599

  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

10.00

0

10.00

0

0

0

20607

科学技术普及

81.73

0

81.73

0

0

0

2060799

  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

81.73

0

81.73

0

0

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2.95

30.08

12.87

0

0

0

2080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

12.87

0

12.87

0

0

0

2080199

  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

12.87

0

12.87

0

0

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30.08

30.08

0

0

0

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7.17

17.17

0

0

0

0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7.18

7.18

0

0

0

0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5.73

5.73

0

0

0

0

210

卫生健康支出

9.87

9.87

0

0

0

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9.87

9.87

0

0

0

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5.82

5.82

0

0

0

0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2.45

2.45

0

0

0

0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12

1.12

0

0

0

0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0.48

0.48

0

0

0

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0.77

10.77

0

0

0

0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0.77

10.77

0

0

0

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0.77

10.77

0

0

0

0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各项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部门:重庆市大渡口区科学技术局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    目

决算数

功能分类科目

决算数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

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

财政拨款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031.39

一、科学技术支出

1,967.79

1,967.79

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2.95

42.95

0



三、卫生健康支出

9.87

9.87

0



四、住房保障支出

10.77

10.77

0



       ……










本年收入合计

2,031.39

本年支出合计

2,031.39

2,031.39

0

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0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0

0

0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0

    基本支出结转

0 

0 

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

    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0 

0 

0 

总计

2,031.39

总计

2,031.39

2,031.39

0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部门:重庆市大渡口区科学技术局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项目(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

年初结转

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  计

0

2,031.39

2,031.39

246.17

1,785.22

0

206

科学技术支出

0

1,967.79

1,967.79

195.44

1,772.36

0

20601

科学技术管理事务

0

271.47

271.47

195.44

76.04

0

2060101

  行政运行

0

141.20

141.20

141.20

0.00

0

2060199

  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

0

130.27

130.27

54.24

76.04

0

20604

技术研究与开发

0

954.22

954.22

0

954.22

0

2060403

  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

0

954.22

954.22

0

954.22

0

20605

科技条件与服务

0

660.37

660.37

0

660.37

0

2060502

  技术创新服务体系

0

31.73

31.73

0

31.73

0

2060503

  科技条件专项

0

618.64

618.64

0

618.64

0

2060599

  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

0

10.00

10.00

0

10.00

0

20607

科学技术普及

0

81.73

81.73

0

81.73

0

2060799

  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

0

81.73

81.73

0

81.73

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

42.95

42.95

30.08

12.87

0

2080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

0

12.87

12.87

0

12.87

0

2080199

  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

0

12.87

12.87

0

12.87

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0

30.08

30.08

30.08

0

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0

17.17

17.17

17.17

0

0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0

7.18

7.18

7.18

0

0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0

5.73

5.73

5.73

0

0

210

卫生健康支出

0

9.87

9.87

9.87

0

0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0

9.87

9.87

9.87

0

0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0

5.82

5.82

5.82

0

0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0

2.45

2.45

2.45

0

0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0

1.12

1.12

1.12

0

0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0

0.48

0.48

0.48

0

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0

10.77

10.77

10.77

0

0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0

10.77

10.77

10.77

0

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0

10.77

10.77

10.77

0

0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部门:重庆市大渡口区科学技术局                                                                                     单位:万元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经济分类科目

(按“款”级功能分类科目)

金额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经济分类科目

(按“款”级功能分类科目)

金额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经济分类科目

(按“款”级功能分类科目)

金额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72.93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67.19

310

资本性支出

0.32

30101

  基本工资

37.34

30201

  办公费

8.94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0

30102

  津贴补贴

24.1

30202

  印刷费

0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0.32

30103

  奖金

24.43

30203

  咨询费

0

31003

  专用设备购置

0

30106

  伙食补助费

0

30204

  手续费

0

31005

  基础设施建设

0

30107

  绩效工资

25.40

30205

  水费

0

31006

  大型修缮

0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

17.17

30206

  电费

0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0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7.18

30207

  邮电费

1.90

31008

  物资储备

0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8.27

30208

  取暖费

0

31009

  土地补偿

0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1.12

30209

  物业管理费

0

31010

  安置补助

0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0.24

30211

  差旅费

16.63

31011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

0

30113

  住房公积金

16.06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0

31012

  拆迁补偿

0

30114

  医疗费

0.48

30213

  维修(护)费

0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0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1.12

30214

  租赁费

0

31019

  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0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73

30215

  会议费

0

31021

  文物和陈列品购置

0

30301

  离休费

0

30216

  培训费

0.01

31022

  无形资产购置

0

30302

  退休费

0

30217

  公务接待费

0.14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0

30303

  退职(役)费

0

30218

  专用材料费

0

312

对企业补助

0

30304

  抚恤金

0

30224

  被装购置费

0

31201

  资本金注入

0

30305

  生活补助

5.13

30225

  专用燃料费

0

31203

  政府投资基金股权投资

0

30306

  救济费

0

30226

  劳务费

0.87

31204

  费用补贴

0

30307

  医疗费补助

0.6

30227

  委托业务费

0

31205

  利息补贴

0

30308

  助学金

0

30228

  工会经费

7.46

31299

  其他对企业补助

0

30309

  奖励金

0

30229

  福利费

1.63

399

其他支出

0

30310

  个人农业生产补贴

0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22

39906

  赠与

0

30399

  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7.02

39907

  国家赔偿费用支出

0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0

39908

  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

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5.36

39999

  其他支出

0




307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0







30701

  国内债务付息

0







30702

  国外债务付息

0







30703

  国内债务发行费用

0







30704

  国外债务发行费用

0




人员经费合计

178.66

公用经费合计

67.51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部门:重庆市大渡口区科学技术局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项目(按“项”级功能分类科目)

年初结转

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

和结余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备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及结转结余情况。

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公开部门:重庆市大渡口区科学技术局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项  目

决算数

一、“三公”经费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

67.51

(一)支出合计

9.29

7.69

(一)行政单位

67.51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7.29

7.22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公务用车购置费

0

0

(一)车辆数合计(辆)

3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29

7.22

  1.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3.公务接待费

2

0.47

  2.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1)国内接待费

2

0.47

  3.机要通信用车

0

         其中:外事接待费

0

0

  4.应急保障用车

3

    (2)国(境)外接待费

0

0

  5.执法执勤用车

0

(二)相关统计数

  6.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

0

  7.离退休干部用车

0

  2.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

0

  8.其他用车

0

  3.公务用车购置数(辆)

0

(二)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台,套)

0

  4.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2

(三)单价100万(含)元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0

  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

5

六、政府采购支出信息

     其中:外事接待批次(个)

0

  (一)政府采购支出合计

9.84

  6.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人)

50

     1.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10

     其中:外事接待人次(人)

0

     2.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7.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个)

0

     3.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8.74

  8.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人)

0

  (二)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8.86

二、会议费

0

5.84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8.86

三、培训费

55.50

31.73



备注:预算数年初部门预算批复数,决算数包括当年财政拨款预算和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


重庆市大渡口区科学技术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