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民政局 > 动态

大渡口区民政局三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日期: 2023-05-30

一是强化监督管理职能。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严格落实区纪委监委建立的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切实做好对群众反映强烈、投诉较多的问题,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安排专人负责接收群众在平台反映的各类问题,把任务分解到各个科室,落实到人头,确保及时反馈,迅速落实,努力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二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民政窗口为进一步提高“渝快办”知晓度,提升“渝快办”效能,让企业和群众更高效地享受到政务服务,进一步体验“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结合民政窗口工作实际,培训工作人员“渝快办”线上操作,熟练掌握“渝快办”服务功能,积极引导鼓励群众注册使用“渝快办”APP。同时,安排专人指导群众进行“渝快办”网上申报,着力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完善了民政窗口公开办事、服务承诺、政务公开责任追究、政务公开投诉反馈以及公开内容备案等事项制度,为社会公众提供规范、便捷、优质的服务。

三是切实提高服务效能。按照“应进俱进”原则,经过市民政局权力清单可进、服务项目应进服务大厅项目共129项,已全部入驻,其中行政许可17项,2023年1月-4月共办理行政许可类事项22件。制定了行政许可类事项的办事指南、便民手册,统一事项标准,减少审批时限、申报材料、审批流程环节等,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实现进一扇门、一个窗口受理、一套审批标准、一次性告知,让群众少跑路,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