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民政局 > 动态

区民政局组织召开 2023年“精康融合行动”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日期: 2023-12-29

 为扎实推进我区“精康融合行动”三年行动提高我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质量和水平,近日大渡口区民政局召开2023“精康融合行动”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区民政局、卫健残联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各镇街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区“精神障碍康复服务点”负责人参会

会议开展了“精康融合行动”业务知识培训、听取了跃进村街道精神障碍康复服务点项目推进情况报告区卫健委、区残联、区民政局领导就“精康融合行动”相关工作做安排。

会议强调,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涉及多学科、多专业,民政部门发挥牵头作用,各镇街要认真对照中央、市、区工作要求,认真补齐短板、抓好落实,积极整合民政、卫健、残联的阵地和资源,充分利用养老服务机构、残疾人服务机构等功能活动场所,合理布局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机构,共同推进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落地见效,为我精神障碍患者提供优质的社区康复资源和康复服务。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继续聚力推进“精康融合行动”,加强部门联动,丰富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内容、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和爱心企业广泛参与,提高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能力, 帮助他们尽早回归社会,减轻精神障碍患者的家庭压力,切实增强精神障碍患者及家庭的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