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农业农村委 > 动态

大渡口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3-29

大渡口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328日,区农业农村委联合九宫庙街道、建胜镇、花园小学在义渡古镇、绿地城小区、花园小学开展水法宣传进现场、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活动,就水资源节约与保护、河长制、水旱灾害防御等方面知识进行宣讲。

今年3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区农业农村委围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通过悬挂标语、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设宣传点、开小课堂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一是活动进现场。在义渡古镇向游客、商户发放水旱灾害防御知识宣传小手册、防汛抗旱常识宣传单,普及防灾减灾基本知识;二是活动进社区。在绿地城小区醒目位置悬挂主题标语横幅,发放环保袋、围裙等资料,向居民普及河长制等相关知识,倡议群众共护水域岸线环境健康和谐,共创母亲河“水清、景美、岸绿”;三是活动进校园。在花园小学,重庆市水利局水资源专家以小朋友们最喜闻乐见的动画卡通方式,从日常生活到工、农业生产,从水的开发到回收与利用,生动讲解了水的重要性,并与孩子们开展互动交流问答活动,培养孩子们节水、爱水、护水、惜水的习惯。

此次活动,制作安装标语30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宣传居民、师生50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水生态氛围。


                 

图1:市水利局水资源专家在花园小学开讲节水小课堂


                 

图2:区农业农村委在绿地城小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图3:区农业农村委在义渡古镇向游客及商户发放宣传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