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国防动员办 > 动态

国防动员标志介绍

日期: 2023-05-12

国防动员标志介绍

                                            

国防动员标志以五角星、和平鸽、长城烽火台、橄榄枝和文字为主要元素,通过抽象概括,将五角星与和平鸽组合为一个有机整体。五角星象征着国家无上的尊严与荣耀,同时也是国防事业的代表元素,寓意国防动员是国家行为。长城烽火台象征着国家安全,寓意国防动员是巩固强大国防、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工程。和平鸽与橄榄枝象征着和平,寓意我国加强国防动员建设的根本目的是维护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标志上下方分别缀以汉字国防动员和英文“NATIONAL DEFENSE MOBILIZATION”(国防动员英译)。

201321日正式启用。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同时颁发的《国防动员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国防动员标志主要用于国防动员会议和宣传教育、训练演练等活动,以及各级国防动员委员会及其办事机构的工作场所、公务用品和设施设备。承担国防动员任务的企业事业单位在国防动员活动中可以使用国防动员标志。

国防动员标志可以用于公益宣传广告,不得用于商业广告和作为商标使用,不得用于私人庆典等非公务活动。各级国防动员委员会对本区域内国防动员标志的使用实施监督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