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司法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公开信息 > 投诉受理和其他公共服务

重庆市大渡口区法治文化阵地——大渡口区法治公园简介

日期: 2021-11-24

为加强大渡口区法治宣传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根据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依托大渡口公园,建设大渡口区法治公园。

大渡口区法治公园地处大渡口区行政和商业文化中心,占地面积12.47公顷,是大渡口区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建设法治公园是我区法律点亮生活主题行动的重要组成,也是适应“谁执法、谁普法”新要求的重要抓手。目的就是要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使普法宣传更能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融入生活。公园秉承“法治、平安、和谐”的规划建设理念,以雕塑、书法、绘画、摄影等多种形式展现法治文化,融法治理念、法治艺术、法治知识于秀美怡人的公园景色,让人们在轻松惬意的休闲环境中学习法治知识,提高法治意识,感悟法治精神,树立法治信仰。公园通过打造“法治文化长廊”“法治广场”“法治之窗”“普法园地”等4个特色展示区域,有效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功能,真正让法治融入市民生活、进驻市民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