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开展干部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2020-11-24

近日,为了解局机关干部职工心理健康状况,帮助机关干部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同时,也为提升单位职工综合素质,锻炼干部职工“上讲台”的能力,区司法局干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硕士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冯苏婷为全体干部职工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以“健康从‘心’出发”为主题,从机关干部心理健康现状、常见心理问题和压力管理三个方面,通过情绪自评量表、心理投射测验、案例分析等方式,对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提出了应对方法和措施。与此同时,还结合社区矫正工作担负的职能和特殊人群个性化心理疏导的需求,教授了基本的心理疏导方法,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开展矫正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参加讲座的干部纷纷表示,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是提升工作效率、激发团队活力、促进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方式。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心理健康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正确看待心理健康问题、主动调整工作节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