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行政复议工作 提高政府工作效能

日期:2023-03-02

做好行政复议工作 提高政府工作效能


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提高行政复议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妥善处理好行政纠纷,全力推进行政复议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提高业务水平,依法办理行政复议案件。通过参加理论培训等方式,提高办案人员业务水平,同时规范办案流程,全程依法依规办理。

二是畅通受理渠道,规范受理流程。以“便民、利民、为民、惠民”为原则,畅通行政复议受理渠道,制作行政复议指南,群众申请可以现场提交、邮寄提交等多种申请方式;执行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负责制度,解决群众多次跑的问题。

三是行政调解与人民调解相结合,应调尽调。认真落实《关于推进行政复议与人民调解对接联动工作的指导意见》,在审理行政复议案件时,对事实比较清楚的案件,在合法合理的基础上,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促使当事人达成和解,真正实现定纷止争、案结事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