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听庭审提高法治意识 以案释法助推依法行政

日期:2023-03-23

旁听庭审提高法治意识 以案释法助推依法行政

——区司法局、区法院联合组织行政案件旁听庭审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意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近日,区司法局与区法院联合组织行政诉讼案旁听庭审活动。

此案为原告杨某某诉某区社保中心给付工伤保险金向区人民法院提起的诉讼。庭审现场,双方当事人紧紧围绕争议焦点举证、质证,就案件事实展开陈述与辩论,整个庭审过程节奏流畅、庄重规范、秩序井然。参与旁听的行政执法人员“零距离”感受行政诉讼案件庭审全过程,切身体会审判程序的公正、严谨及法律的严肃。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行政执法人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旁听庭审就是一场生动的法治体验,通过典型案例的以案释法,进一步提升了依法行政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树牢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不断提高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依法全面履行行政机关职能。

全区各行政执法部门及各镇街行政执法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庭审旁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