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大渡口区开展建筑工地 “综合查一次”组团式执法

日期:2023-12-11

重庆市大渡口区开展建筑工地

“综合查一次”组团式执法

近日,区司法局组织建胜镇和相关执法部门开展针对“综合查一次”组团式执法应用场景开展对建筑工地行政检查的培训。区建胜镇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和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执法部门,对辖区安置房项目工地开展“综合查一次”组团式执法。执法人员主要从是否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对村容镇貌和环境卫生的影响、建筑垃圾清运、防治扬尘污染和特种设备等方面开展了行政检查。检查后执法人员向建筑工地负责人当面指出了工地存在的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还就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问题向工地负责人提出了安全生产建议。

根据演练场景经验,结合我区执法工作实际,形成《大渡口区规范“综合查一次”组团式执法实施方案(试行)》,并对“综合查一次”的执法事项内容、标准进行细化,为试点镇街和其他镇街实施综合行政执法提供制度保障,做到有章可循,确保执法的规范化、标准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