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区司法局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12-29

大渡口区司法局

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开展宪法学习教育,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大渡口区司法局、普法办与多部门联结联动,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

一、开展主题活动,传播宪法文化124日上午,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区统计局、区公安分局等10余部门在大渡口公园湖滨广场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主题宣传,通过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积极宣传《宪法》《行政复议法》《统计相关条例》《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邀请大渡口公证处、辖区律师事务所现场提供法律咨询,以专业扎实的法律知识素养为群众答疑解惑。本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咨询台10处,摆放展板8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二、加强线上宣传,弘扬宪法精神运用LED屏做好宪法宣传公益视频、海报、横幅、短信的投放工作。区司法局积极对接区委宣传部、区政务服务办辖区企业,在宪法宣传周期间,通过大渡口电视台,大渡口网、各单位LED显示等展播2023年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片、宣传海报。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让宪法宣传随处可见,营造浓厚的学宪氛围。

组织专项答题,传递宪法知识依托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区司法局联合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全区开展宪法线上答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加宪法知识在线学习。通过线上答题,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深入人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春华秋实又一载,砥砺奋进续新篇。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发挥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温润人心的作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让宪法精神照亮法治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