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组织召开重点人群专项组年度工作会议

日期:2024-01-26

区司法局组织召开重点人群专项组年度工作会议

为认真总结2023年全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全面摸排并认真谋划年末岁初及2024年重点人群平安稳定工作,近日,作为重点人群专项组组长单位,区司法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总结暨年末岁初重点人群风险分析研判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市区相关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区公安分局、区卫生健康委、区民政局、团区委和区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两失”人员、“社会吸毒人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刑满释放及社区矫正人员、流浪乞讨人员救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就年末岁初存在的风险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并对2024年工作明确了下一步打算。

区司法局相关领导指出,政治站位要更高。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排查隐患要更细。要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风险隐患加大排查力度,做到人数清,底数明,风险隐患全面可控;措施手段要更实。要建立完善工作措施,查遗补漏,全面实施重点人群闭环管控;协作配合要更紧。要针对不同领域的重点人群管控,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加强信息交换,互通有无,及时对接,共同协作管控。各重点人群牵头单位要充分履行重点人群专项组办公室职能职责,统筹扎实开展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力争把我区2024年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