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4-03-01

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律师队伍发展壮大。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理念。努力引进更多律师事务所落户,吸引更多的法律人才,提升我区法律服务质量。2023年全区引进律师事务所3家,增加执业律师28名,法律服务行业升规入统实现了零的突破。

二是发挥行业作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2023年全区律师村社区开展法制讲座78场,通过重庆村居法务微信平台为群众提供各类咨询871人次,承办法律援助案件314件,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168.54万元69家民营企业担任法律顾问。

三是切实加强管理,压紧压实律所管理责任。对律所管理、制度建设、收案收费、履约尽责等方面强化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进一步规范投诉查处工作程序,开展专项警示教育,强化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制定《大渡口区法律援助案件指派管理办法》,严格管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