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审计局 > 动态

大渡口区审计局:抗击疫情一线勇担当,全国文明单位在行动

日期: 2020-03-1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渡口区审计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集结3名审计干部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履行全国文明单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社会责任,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若有战,召必至!战面前永不退役

退伍不褪色,疫情当前,我是党员,我请战!李强,201911月退役的正团职军转干部,转业到区审计局工作后,仍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3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他主动加入大渡口区应急防疫支援队,迅速奔赴战一线。

连日来,李强一直坚守在九宫庙街道九怡社区重点出入口,排查出外地返区人员100余人、测量体温300余人次、居民楼公共区域消毒40/每天2次,发放张贴宣传资料200余份。当碰到有的群众对防疫工作不理解,他都会耐心劝说、细心解释,帮助群众了解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当看到有的群众没有戴口罩或戴得不规范,他总会立即上前提醒并告诉他们正确的佩戴方式。也许病毒就在身边,我们的每一次宣传提醒就是在跟时间赛跑,也许早一分钟提醒,就可以帮助更多的家庭。

巾帼不让须眉,抗一线作表率

奋战第一线,我义不容辞!张香玲,法规审理科科长,区人大代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请缨,迅速转变角色,从孩子的妈妈转变为新冠肺炎病毒的阻击者,在应急防疫一线发挥区级道德模范的表率作用。

连日来,张香玲一直在参与入户排查,自疫情发生后共入户走访150430人,排查出外地返渝人员2056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配送口罩等防控物资200余份。全面入户排查过程中,张香玲考虑到春节以来大部分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有了一定了解,就主动向社区建议将科学防护作为宣传重点,从如何戴口罩、如何消毒、通风频率、心理减压等基本常识讲起。“抗击疫情,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使命与担当,我们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青年党员履职担当,筑牢审计监督战防线

我是党员,我是审计干部,我有责任!冷欢,入职不到三年的年轻党员干部。为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安全规范高效使用,他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连日来,冷欢一直协助并全过程监督区经济信息委开展防疫物资采购、监管及分发工作,采购口罩、手套、消毒水、酒精、食品等各类防疫物资30余种,日均分发万余件。为防范廉政风险,冷欢提出细化物资登记领取、定期清点库存、分批次调配分发等多条审计建议。其实,相比奋战在前线的医务人员,他们都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作为审计干部更应该站出来,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大渡口区审计局审计干部坚守岗位、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的社会责任和诺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