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审计局 > 动态

大渡口区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 确保廉洁安全过好国庆中秋两节

日期: 2020-10-12

近日,大渡口区审计局召开职工大会,部署安排即将来临的国庆中秋两节工作,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廉洁安全过好国庆中秋两节。

一是开展一次防火防盗防泄密大排查。对全局所有办公室、会议室和所有管理用房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对门窗、天花板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进行维修,对年久老化的电器、插板、插座进行更换。对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摸底,及时更换过期的灭火器。加强用电规范管理,要求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断电。严格遵守保密规定,要求保密文件和设备及时归还和保存,各审计组在项目执行中收取的保密文件要妥善保管。加强节假日期间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对机房供电设备、空调、消防设施等基础设施进行巡查和监控,备份网络设备及服务器的配置信息、软件代码、业务数据及相关重要文档。

二是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工作职责。按照值班工作要求,每天安排一名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一名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做到“值守在岗位,工作在状态”,遇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及时妥善处置、第一时间报告,较大以上突发事件或各类紧急重要情况事发后15分钟内电话报告,30分钟内书面报告。同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三是开展一次节前廉政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叩问初心—信仰之失》,通过秦光荣、田建荣、吴德华、邱辉盛、冯新柱等人违背党性初心、漠视党纪国法,一步步走向腐化堕落深渊的案例,警示全局干部职工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算好“经济账”和“政治账”,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确保廉洁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