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审计局 > 动态

大渡口区审计局强力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 2023-03-21

大渡口区审计局坚持把审计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通过加强统筹谋划,强化督查,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一是建立跟踪督查制度,强化全过程督促。立“谁主审,谁负责”的全过程跟踪制度,由审计组全面落实审计整改督促责任。在项目实施中,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对于急需改进和容易整改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目标,被审计单位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边审计、边整改;在项目整改期内,跟进审计整改进度,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改难度较大、情况较为复杂的问题,持续跟踪并强化审计分析研究,帮助找准问题关键,科学制定有效措施,推动加快整改进度。

二是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通过现场调研的方式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各审计组到审计现场实地核查整改情况,重点针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详细了解当前整改进展、未完成整改原因,与被审计单位共同研讨分析整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着力破解“中梗阻”,根据当前实际情况提出整改方案,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提高审计整改效率。

三是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助推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找准审计问题涉及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督促被审计单位“举一反三”和建章立制。2022年度,促进大渡口区政府出台《大渡口区区级预算管理办法》《大渡口区部门预算零结转管理办法》等8项制度和方案,促进被审计单位完善财务管理、业务管理制度和方案32项,从源头上规范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更好地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