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审计局 > 动态

大渡口区审计局 “三个坚持”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3-03-28

2023年,大渡口区审计局以研究型审计为抓手,从防范财政风险、推动重大政策落地、关注民生实效等多维度,科学谋划全年审计工作,全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的政治引领,科学统筹安排项目计划。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加强对审计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做到上级审计机关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关注什么,审计就审什么,科学谋划项目计划。对标对表,盯紧上级审计机关年度安排,合理配置审计力量,全力以赴保障全市统一组织项目的实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部门意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科学确定自定项目。

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关注财政资金分配的合理、合规、效益性,切实推进积极财政政策持续发力;关注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开展就业、义务教育等重点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注领导干部贯彻执行重大政策及决策,履行经济、行政管理职责等情况,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关注投资决策、建设管理、资金绩效等关键环节,推动公共投资建设项目高质量实施。聚焦解决经济社会运行中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堵塞制度漏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坚持创新监督机制,构建审计监督合力。联合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巡审”监督贯通融合的工作机制(试行)》,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结合,实现信息共商、机制共建、成果共享的党政督查机制;强化与人大、财政、检察等部门的贯通,互通共享人大预算执行审查意见、财政专项检查结果等成果,反馈交流疑点线索,主动增加“大监督”的协同性、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