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生态环境局 > 动态

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

日期: 2020-03-31

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

我局拟批准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0331日至202047。环评文件、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保措施承诺文件查询方式http://www.ddk.gov.cn/。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话(带传真): 61510920。地址:大渡口区春晖南路9号春晖大楼2楼。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伏牛溪口袋沟至金湾路段污水管网工程

重庆市大渡口区伏牛溪凤翔路涵洞出口至金湾路涵洞进口

重庆大晟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后科环保有限责任公司

拟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整治工程(治理后河道长度1.44km)、管网工程(新建污水管道2根)、平场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项目总投资16837.83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7万元。

废水:施工作业冲洗含油废水通过设置隔油沉淀池收集处理回用;淤泥干化尾水经沉淀池沉淀后排入伏牛溪。营运期公厕废水经生化池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排入大渡口区污水处理厂。

废气:施工期主要为施工扬尘及施工机械尾气。通过采取合理安排机械和车辆使用、场地内洒水抑尘、采取密闭运输、加强车辆清洗等措施后,施工废气对环境空气的影响有限,随着施工的结束而消失。运行期废气主要来自生化池产生的臭气,臭气经管道引至绿化带排放,对环境影响较小。

噪声:主要为施工机械噪声,噪声值在62~95dB(A)之间。采取合理安排并限制作业时间、限制高噪声设备进场、加强设备保养、尽可能采取隔声、减振、降噪等措施后,对环境的影响得到有效的控制。

固体废物:生活垃圾经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收运;土石方及建筑弃渣及干化后的淤泥全部用于回填,不外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