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生态环境局 > 动态

聚焦重点 精准防治

日期: 2022-01-29


——大渡口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议

2022126日,大渡口区政府副区长朱泽兵组织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研究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重点就打赢蓝天保卫战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各镇街等27个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2021年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体达到要求,133项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任务全部完成,我区2018-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综合考核被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虽然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较去年同期有较大进展,但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镇街务必保持高度警惕,聚焦重点领域,精准防控,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镇街要高度重视群众重点关注的蓝天问题,扛起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完成整改。二是压实责任。完善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分头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的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强化追责问责。做到周通报、月排名、季考核,实行扣分制,对不作为、乱作为严格追责问责。四是强化重点工作。加强日常监管,各部门、镇街实行网格化管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五是全力做好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各部门、镇街要持续抓好中央和市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重点做好下半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迎检准备工作,全面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做好日常环保投诉及民调满意度调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顺利通过督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