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生态环境局 > 动态

大渡口区专题部署“生态报表”“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清单”工作

日期: 2023-03-16


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精神,切实推动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奋力夺取高分“生态报表”,提升我区生态环境保护能级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38日,大渡口区组织召开“生态报表”“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清单”工作专题会议,区发展改革委、区经济信息委、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及各镇街等25家单位参会。

会上,区领导朱泽兵认真听取了有关单位针对“生态报表”各项考核指标对上对接情况及优劣势分析,充分讨论了“生态报表”指标体系责任分工,初步明确了“生态报表”“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清单”工作组成员单位,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摸清各指标排位情况,针对性的增添工作措施,深入挖掘工作亮点、改革成效,形成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强弱项、补短板。二是要加强统筹,突出目标管控,细化分解各指标任务到各有关单位,落实专人专责开展工作,制定区级考核细则,压实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心协力夺取“生态高分报表”。三是要聚焦问题,增强认识问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梳理可能存在的生态环保问题隐患,举一反三,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变为“成效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