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生态环境局 > 动态

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多举措全力保障“两会一节”期间辖区环境安全

日期: 2024-02-06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守牢底线。印发了2024“两会一节”环境安全工作方案和2024年环境安全工作通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紧盯重点领域、落实重点措施、解决重点题、守牢重点区域,确保我区环境安全。

二是强化风险企业安全监管。化“部门+企业”排查,全面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局领导带队对重点企业开展帮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专项排查企业30家次,督促企业开展自查159家次,整改环境安全隐患5处。

三是强化土壤修复过程监管。对老重钢片区土壤修复项目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组织行业专家对修复过程进行指导,督促治理单位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不造成二次污染。

四是强化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分析研判投诉热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强化日常巡查,对信访投诉快交、快办、快回复并稳妥处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妥善化解社会矛盾。20241月份有效处理各类投诉案件82件,办结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