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生态环境局 > 动态

大渡口区生态环境局三强化推动信访投诉见成效

日期: 2024-03-05

一、强化分析研判,建立机制形成有力保障。一是建立常态化分析研判机制,对信访投诉每日跟踪调度,每周分析研判,每月汇报总结。二是建立问题复盘机制,针对重难点问题召开复盘会,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企业开展约谈,并举一反三,以案促改。三是建立上下联动机制,聚集群众反映强烈、高度关注的工业废气、工业噪声、餐饮油烟等成因复杂问题,邀请市执法总队、市级专家联合把脉会诊,解决群众身边事、烦心事。

二、强化执法效能,有效化解群众环境诉求。一是自2月29日起开展噪声和油烟污染专项执法行动,根据区域特点、污染类型等制定行动方案,针对发现的问题整改一批、处罚一批,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共检查工业企业15家;工地18家;餐饮油烟单位26家。截至目前,立案调查工业企业2家,下达整改通知书1家,约谈17家,责令整改后关闭搬迁餐饮单位1家。二是加强部门联动,联合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召开施工企业座谈会,要求企业规范办理夜间施工许可;配合公安部门开展社会生活噪声等监测工作;指导镇街开展相邻层油烟污染处理。

三、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群众环境认知。一是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制作短视频、印制宣传海报及宣传册等方式大力宣传生态环保知识;二是畅通环保投诉渠道,积极主动作为,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并第一时间回复,争取获得群众理解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