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统计局 > 动态

大渡口区统计局召开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年报培训会

日期: 2023-02-22

 211日,为扎实做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大渡口区召开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年报培训会。区统计局领导对2023年重点统计工作提了具体要求,区经济信息委领导对工业企业各项帮扶政策进行了宣讲。区经济信息委、区科技局、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培训会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资料准备充分。为做好培训工作,提升培训效果,方便企业后续学习,将统计制度、工业相关政策等内容整理成册,并以案例形式制作工业企业数据质量宣传折页、连同《统计法》宣传折页一并发放给企业,方便企业翻看,夯实数据质量。

    二是培训内容充实培训内容包括了工业、法律法规、能源、科技、劳动工资、工价调查等统计工作培训,还邀请了第三方软件公司对如何使用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进行了讲解。此次年报会重点培训了统计报表内容、指标解释、主要变化、审核重点及注意事项、日常填报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内容

 三是培训重点突出针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如成本费用报表、企业电子统计台账使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培训,不仅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还提升了工业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