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统计局 > 动态

四点发力谋划劳动力调查开新局

日期: 2023-03-07

 新春伊始,大渡口局精心筹划谋新局,主动从2022年劳动力调查工作中找差距,四点发力,力争在新一年工作中提档升级,打好劳动力调查调查主动仗。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工作动力劳动力调查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党员调查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拿出的劲头,发扬的作风,提高质量、打造品牌,全面推进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决策部署在劳动力调查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充分利用入户调查机会,做好就业政策、劳动力调查工作的宣讲,营造党务促业务的好氛围。

 二是创新培训方式,增强培训效果。在正常周期性开展全员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区域化小班培训及专题小班培训在劳动力陪访时邀请临近社区调查员共同参与,在出现同一问题的社区较多时,召开专题培训班。通过高频次、高质量的点对点培训,力争将劳动力调查制度培训到位,调查员能够入脑入心,打造一支高素质调查员队伍。

 三是强化考核提升工作质效用好考核指挥棒,进一步完善调查员考核办法,建立公正、科学、简便、可操作性的考核机制,更有效地对调查员工作加以细化、量化、具体化,进而得出科学的考核结果。同时充分运用考核结果,采取差异化的补贴发放机制,发挥考核作用。

 四是抓好宣传,积极营造良好调查氛围。从社会公众的需求入手,开展多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的参与度,着力营造你来我往的宣传氛围,将以往的单向灌输被动接收转变为双向互动,让公众在潜移默化中形成对劳动力调查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