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体育局 > 动态

大渡口区体育局成功举办2023年中梁山环保跑比赛

日期: 2023-03-27

325日,由市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区体育局主办、蒲公英(重庆)户外拓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中梁山森林环保跑比赛新合村蒲公英成长酷玩营地举行,来自全市150组家庭参加。

本次比赛全程约2.8公里,设置2挑战项目,需要孩子与家长齐心协力一起完成,分为二大篇章《森林守护者》《我与大自然的约定》,比赛途中参赛者获得 4 个任务道具,完成垃圾分类,通过树苗种植的方式,抵消生活中产生的二氧化碳,并签署“我与大自然的契约书”最终完成比赛。   

本次活动贯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山”理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同时结合“蒲公英酷玩成长“营地独特的自然源,以体育为载体渗透环保教育提升参与者对“生活、生产、生物、生态”的感知,为碳中和贡献一份力量。


参赛嘉宾鸣笛宣布比赛启动



打响鸣笛声后参赛者们纷纷出发


参赛者在进行栽种树苗




大渡口区体育局成功举办2023年中梁山环保跑比赛.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