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动态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倡议书

日期: 2020-03-31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网上祭扫活动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2020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英烈褒扬各项工作部署,根据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清明祭英烈工作的具体要求,我们倡议:
 
318日起到410日集中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开设了网上祭扫平台,大渡口区在政府门户网链接了中华英烈,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通过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www.mva.gov.cn)、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和大渡口区政府门户网www.ddk.gov.cn)参加“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参加“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可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一、进入中华英烈网,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进入专题。

二、下拉页面在“网上祭英烈”版面,点击花篮为英烈献花。

三继续下拉页面,点击进入英烈纪念馆,搜索英烈姓名,进入英雄纪念馆,点击右侧“祭拜”、“献花”、“敬酒”、“上供”并发布留言。

四、下拉主页面,进入陵园,选择重庆,进入对应的烈士陵园,下拉陵园祭扫,献花。
 清明寄哀思,网上表思念”,清明祭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科学、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让扫墓的方式更科学、更创新、更健康,让网上祭英烈成为祭祀的新风尚。

 

重庆市大渡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3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