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文化旅游委 > 动态

渝味360碗 | 大渡口旅游美食请你推荐

日期: 2024-01-18

渝味360碗 | 大渡口旅游美食请你推荐

为全面提升大渡口区旅游美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大渡口区旅游美食产业的竞争力,按照市文化旅游委、市商务委《关于开展重庆旅游美食“渝味360”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大渡口区文化旅游委、区商务委启动“渝味360”大渡口旅游美食推选工作,拟在全区范围内评选出25道特色美食,推荐参选“渝味360”旅游美食品牌名录。

“渝味360”菜品范围

推荐菜品包括:热菜、冷菜、小吃、汤四大类。菜品采用本地食材制作,烹饪手法独特,既可以是当地老百姓世代相传、具有浓郁地方特色文化内涵的菜品,也可以是在传统菜式基础上推陈出新、受到国内外游客青睐的菜品。

渝味360碗”菜品标准

一、名称应符合当地通俗叫法,用语规范、便于传播。
二、应选用当地食材制作,未使用违反国家禁令的食材。制作工艺符合食品安全、健康、卫生、环保要求;菜品的色泽、口味、质地、装盘款式符合成菜质量要求;制作工艺合理,营养搭配协调,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三、应具有浓郁的地方风味特色和厚重的美食文化内涵,菜品应面向大众、贴近生活、着眼消费,接地气、聚人气。

四、应注重传承与创新的多元化结合,在原辅料搭配及烹制上既体现本地美食特色,又融合外来美食风格,社会反响良好。

五、参加各类赛事取得过荣誉,以及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菜品优先入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