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 索引号 ] 11500104009286607A/2022-0009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渡口区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2-10-25 [ 发布日期 ] 2022-10-25
[ 索引号 ] 11500104009286607A/2022-0009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大渡口区卫生健康委
[ 发布日期 ] 2022-10-25
[ 成文日期 ] 2022-10-25

重庆市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负责掌握全区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协助卫健委制定本辖区妇幼卫生工作政策技术规范及各项规章制度。

接受卫健委委托对本辖区各级各类医疗保健机构开展的妇幼卫生服务进行检查、考核与评价。

开展妇女儿童和计划生育临床技术服务,负责指导和开展本辖区的妇幼保健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组织实施全区母婴保健技术培训,对基层医疗保健机构开展业务指导,并提供技术支持。

负责全区孕产妇死亡,婴儿及五岁以下儿童死亡、出生缺陷监测,妇幼卫生服务及技术管理等信息的收集统计分析质量控制和汇总上报。

开展妇女保健服务和儿童保健服务;开展妇幼卫生、生殖健康的应用性科学研究并组织推广适宜技术。

承担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优生指导,药具发放,信息咨询,随访服务,生殖健康,人员培训等任务。

完成各级部门和区卫健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是重庆市大渡口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科级;经费形式为全额拨款;人员编制为事业编制33名;领导职数为主任1名、副主任2名,下设办公室、财务科、门诊部、群体保健科、医政科、总务后勤科、特检科、婚检孕优科八个科室。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1094.03万元,支出总计1094.0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6.46万元;增长21.89%。主要原因 一是收到人社部门拨付补缴以前年度社保资金;二是预算门诊收入增加导致项目收入和支出略有增加;三是项目资金年初结余和事业收入资金年末结余数增加。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103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32.43万元,增长14.75%,主要原因一是收到人社部门拨付补缴以前年度社保资金;二是预算门诊收入增加导致项目收入和支出略有增加;三是项目资金年初结余和事业收入资金年末结余数安排到今年使用数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2.23万元,占74%;事业收入267.77万元,占26%;此外,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64.03万元。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1020.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3万元,增长13.70%,主要原因一是收到人社部门拨付补缴以前年度社保资金;二是预算门诊收入增加导致项目收入和支出略有增加;三是项目资金年初结余和事业收入资金年末结余数增加。其中:基本支出594.51万元,占66.24%;项目支出426.06万元,占47.47%。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73.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43万元,增长14.73%,主要原因是事业收支结余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26.26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118.69万元、收入增长14.36%。主要原因一是补缴了以前年度社保,人员经费增加导致。二是使用上年结转的DR设备购置,社会心理建设,避孕药具管理项目资金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62.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4.66万元,增长7.73%。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补缴了历年社保导致社会保障支出增加;二是收到卫健委年中下拨公卫资金增加导致卫生健康支出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14.67万元,增长70.30%。主要原因一是支付补缴了历年社会保险,人员经费增加;二是年中收到卫健委下拨公卫资金增加,主要包括两癌筛查38.58万元、免费孕优项目23.72万元、 基本公卫增量40.93万元、妇女病筛查20万元、避孕节育8.58万元、叶酸4万元、基本公卫5万元等公共卫生项目收入。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64.03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21.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7.92万元,增长27.65%。主要原因一是补缴了历年社会保险,人员经费增加;二是卫健委年中下拨公卫增量40.93万资金支付导致。三是支付结算了上年结余的DR设备购置,社会心理体系建设和避孕药具管理项目经费。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09.87万元,增长60.57%。主要原因一是补缴历年保险费致人员经费增长;二是年中下拨公卫项目资金支付增加,主要包括两癌筛查38.58万元、免费孕优项目23.72万元、 基本公卫增量40.93万元、妇女病筛查20万元、避孕节育8.58万元、叶酸4万元、基本公卫5万元等公共卫生项目;三是上年结余资金在本年结算支付导致。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9.23万元,下降92.5%,主要原因是结算支付了上年结余的DR设备购置经费、心理体系建设和避孕药具管理项目经费。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84.68万元,占11.1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8.11万元,增长131.56%,主要原因是因补缴了往年社保。

(2)卫生健康支出652.69万元,占85.6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5.13万元,增长31.43%,主要原因是年中收到卫健委下拨的项目资金支付增加导致。

(3)住房保障支出24.86万元,占3.2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58万元,增长36.0%,主要原因是对新进享受住房补贴人员发放住房补贴所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4.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8.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1.82万元,增长15.54%,主要原因是补缴了历年的社会保险费导致;人员经费用途主要用于开支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136.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63万元,增长7.62%,主要原因是培训费支付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工会会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院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院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4.7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8万元,下降20.23%,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下降。二是当年公车运行维护成本较预算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公务接待费较预算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89万元,下降38.02%,主要原因是驾驶人员的工资计入数减少。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相比,基本持平。我院2021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较上年决算支出数相比,基本持平。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院未新购置公务用车。与上年支出数相比,基本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61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机要交通,妇幼卫生业务检查、督导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8万元,下降5.73%,主要原因是单位加强了车辆和人员的管理,且当年无较大维修情况。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68万元,下降36.76%,主要原因是驾驶人员的工资计入数减少。

公务接待费0.1万元,主要用于市级相关单位检查、督导、调研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9万元,下降90%,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我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度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22万元,减少68.75%,主要原因是接待上级检查、调研、培训指导的次数和人数减少。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13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79.07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2.31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因发展需要,参加市级业务交流会议增加。本年度培训费支出4.1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16万元,增长306.8%,主要原因是因发展需要,组织参加上级部门培训的次数和人数增加。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9.8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6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8.3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7.7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5.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4.69%。主要用于采购DR检查设备、听力复查仪,身高体重测量仪,人体测温机,检查床等专用设备和软件,电脑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对部门整体和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2项,涉及资金199.11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出具报告的方式开展绩效评价0项,涉及资金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院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部门整体绩效自评表

主管

部门

区卫健委

财政科室

社保资金管理中心

自评总分(分)

90.3

部门

联系人

王宇

联系电话

68687298

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预算

资金

(万元)

年初

预算数

全年(调整)

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

得分

(分)

743.59

1094.04

1020.57

93.28%

10%

9.3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受卫健委委托,完成对辖区各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妇幼项目绩效考核2次。
2、对妇女儿童开展计划生育等临床技术服务,计划完成门诊收入160万元。
3、开展辖区妇幼健康教育工作,完成对各医疗机构妇幼健康教育督导工作2次。
4、每三年组织实施全区母婴保健技术培训及考核1次,每年对基层医疗保健机构开展业务指导1次。
5、监测全区孕产妇死亡,婴儿及五岁以下儿童死亡、出生缺陷情况,完成妇幼卫生信息的统计分析、质量控制、汇总上报。
6、开展妇女保健服务和儿童保健服务,完成托幼机构教师体检1300-1600人,托幼机构儿童入托体检5000-5500人。婚前医学检查至少完成1200对。
7、完成辖区妇幼保健相关工作培训至少4次。

1、完成了对辖区各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妇幼项目绩效考核2次。
2、对妇女儿童开展计划生育等临床技术服务,完成门诊收入175.11万元。
3、开展辖区妇幼健康教育工作,完成对各医疗机构妇幼健康教育督导工作2次。
4、每三年组织实施全区母婴保健技术培训及考核1次,每年对基层医疗保健机构开展业务指导6次。
5、监测全区孕产妇死亡,婴儿及五岁以下儿童死亡、出生缺陷情况,完成妇幼卫生信息的统计分析、质量控制、汇总上报。
6、开展妇女保健服务和儿童保健服务,完成托幼机构教师体检2015人,托幼机构儿童入托体检6713人。婚前医学检查完成40%以上。
7、完成辖区妇幼保健相关工作培训至少8次。

绩效指标

指标

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

调整

指标

全年

完成

得分

系数

%

指标权重

(分)

指标

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门诊收入

万元

产出指标

160

175.11

9

9

9

入托体检人数

人数

产出指标

5000-5500

6713

9

9

9

教师体检人数

人数

产出指标

1300-1600

2015

9

9

9

婴儿死亡率

效益指标

5

1.02

9

9

9

新生儿疾病筛查率

%

产出指标

90%

99.39%

9

9

9

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

效益指标

7

1.02

9

9

9

出生缺陷发生率

效益指标

5

按市级要求,调整为如实填报

7.9

9

9

0

婚前医学检查率

%

产出指标

40%

50%

9

9

9

督导情况

产出指标

4

8

9

9

9

培训情况

产出指标

4

12

9

9

9

说明

















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婚前医学检查

联系人及电话

曾珠 68687286

主管部门

大渡口区卫健委

预算单位

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

项目资金(万元)

年度总金额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资金执行率(%)

执行率未达到100%原因,下一步措施

47

47

39.76

84.6

年中卫健委追加下达基本公卫增量部份资金,导致本项目资金支出减少

其中:市级补助

区县支出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为全区结婚人员服务,按照<重庆市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和2019年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大渡口区免费婚前健康检查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要求,对多种传染性疾病进行检测,完成1200对结婚人员的体检.

为全区结婚人员服务,按照<重庆市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和2019年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大渡口区免费婚前健康检查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要求,对多种传染性疾病进行检测,实际完成了1152对结婚人员的体检.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下一步改进措施

资金到位情况

定性

足额到位

到位

一季度资金使用率

%

≥25%

25%

二季度资金使用率

%

≥50%

50%

三季度资金使用率

%

≥75%

75%

四季度资金使用率

%

=100%

85%

年中卫健委追加下达基为完成公卫资金的使用,导致本项目四季度资金支出减少

预算执行率

%

100%

84.6%

年中卫健委追加下达基为完成公卫资金的使用,导致本项目四季度资金支出减少

财务监控有效性

定性

有效

资金使用合规性

定性

合规

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性

定性

健全

项目质量可控性

定性

可控

合同管理完备性

定性

完备

婚检资料完整率

%

=100%

100%

婚检目标人群完成数

≥1200

1152

2021年结婚人数急剧下降,婚检对数末达预计,但婚检率达到了市极要求,下一步调整绩效指标。

婚 关保健人群艾滋病搞体检测率

%

=100%

100%

宣传场次

≥4

4

出生缺陷发生率

%

5‰

7.90‰

市级要求如实填报,不按发生率高低进行考核。下一步我院将调整。

聘请婚前医学检查人员

≥3人

3

受检群众满意度

%

≥90%

95%

其他说明

自评得分88.1分

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妇幼机构运行

联系人及电话

王宇 68687298

主管部门

大渡口卫健委

预算单位

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

项目资金(万元)

年度总金额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资金执行率(%)

执行率未达到100%原因,下一步措施

185

185

159.35

86.14%

我院强化支出管理,尽量节约开支完成门诊收入任务,下一步将精细预算支出。

其中:市级补助

区县支出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执行国家赋予本单位的职能职责,为全区妇女、儿童健康提供常见病诊治和保健服务;为托幼机构教师、新入托儿童提供健康体检服务。门诊常见病诊治,计划完成收入1600000元;托幼机构教师体检1600人以上,计划完成收入290000元;托幼机构儿童入托体检5500人以上,计划完成收入460000元。

执行国家赋予本单位的职能职责,为全区妇女、儿童健康提供常见病诊治和保健服务;为托幼机构教师、新入托儿童提供健康体检服务。门诊常见病诊治,实际完成收入1751106元;托幼机构教师体检2015人,实际完成收入365218元;托幼机构儿童入托体检6713人,实际完成收入561450元。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下一步改进措施

资金到位情况

定性

足额到位

到位

一季度资金使用率

%

25%

25%

二季度资金使用率

%

25%

25%

三季度资金使用率

%

25%

25%

四季度资金使用率

%

25%

11.14%

预算执行率

%

100%

86.14%

精打细算做预算,减少采购支付手续办理时间。

财务监控有效性

定性

有效

资金使用合规性

定性

合规

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性

定性

健全

项目质量可控性

定性

可控

合同管理完备性

定性

完备

教师体检完成数

1300-1600

2015

入托体检完成数

5000-5500

6713

门诊人次增长

定性

增长

增长

次均诊疗费用

定性

降低

增长

下一步按市级要求,在全市平均值以下允许增长,超过平均值下降

药占比降低

定性

降低

降低

耗材占比降低

定性

降低

降低

培训开展场次

12

12

服务对象满意度

%

≥90%

满足妇女儿童健康要求

定性

达标

其他说明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见附件。

3.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

我院的项目为事业收入资金安排,资金的到位和支出与上级对我院的业务要求及业务实际开展情况关系密切,特别是事业收入安排的资金与年初的预计的收支情况有差异。

本院绩效自评过程中,出生缺陷率、次均诊疗费用指标未完成,主要是在指标制定过程中未充分考虑市级指标适应医院条件和市级指标口径变化趋势。

预算执行率需要改进审批手续时间长的采购和支付,预留充足办理支付和采购审批手续的时间。

下一步,我院一是将加强绩效指标设置工作内容的学习,充分考虑医院的发展能力,市级指标的适用条件,科学合理地进行指标设置;二是日常工作中抓紧采购和支付手续办理进度,保证预算结算事项年内完成。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院无重点项目。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联系人:王宇,联系电话:023-68687298

重庆市大渡口区

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价报告

项目名称:婚前医学检查

项目单位: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

主管部门:大渡口区卫健委

202204


目 录

一、项目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二)资金安排和使用情况...................

(三)项目绩效目标........................

(四)项目实施计划........................

二、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一)绩效目标完成的指标...................

(二)没有完成绩效目标的指标................

(三)未完成绩效目标指标原因解释............

三、改进建议..............................

(一)制度层面...........................

(二)操作层面...........................

(三)对绩效目标调整的建议.................

(四)其它...............................


1


一、项目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按照《重庆市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和2007年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大渡口区推行免费婚前健康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以及2019年区卫健委关于印发《大渡口区免费婚前健康检查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要求开展婚前医学检查。2021年婚检率达到50%以上。

(二)资金安排和使用情况

1. 资金使用情况

项目支出内容

资金情况(单位:元)

财政资金专款专用数

合计

财政资金支出数

其他资金支出数

合计

397586

397586

办公邮电费

3679.5

3679.5

印刷费

1320

1320

物业管理费

2418

2418

维修维护费

10678

10678

专用材料费

143598.1

143598.1

劳务费

184211.4

184211.4

宣传费

13816

13816

办公设备购置

13200

13200

专用设备购置

24665

24665

(三)项目绩效目标

1. 项目总目标

按照<重庆市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2019年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大渡口区免费婚前健康检查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要求,对多种遗传性疾病进行检测,避免缺陷儿的出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控制乙肝,性传播疾病等传染性疾病的传播,检出生殖系统疾病,提高婚姻质量,提高结婚人员对优生优育,新婚知识的普及率。

2.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

完成1200对结婚人员的体检

(四)项目实施计划

第一阶段,加强与各部门的协作,进行宣传发动,加强部门协作。

第二阶段,适时检查,实行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年底完成全年计划数。

   二、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综合考虑投入、产出、效果、影响力等各方面因素,通过数据采集及分析,最终评分结果:婚前医学检查项目绩效自评价结果为:总得分88.1分,属于"优良"

(一)绩效目标完成的指标

资金到位情况:优;一季度资金使用率25%;二季度资金使用率50%;三季度资金使用率75%;财务监控有效性:优;资金使用合规性:优;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性:优;项目质量可控性:优;合同管理完备性:优;婚前医学检查目标人群艾滋病抗体检测率:100%;宣传场次:4次;聘请婚前医学检查人员:3人;婚检资料完整率:100%;服务对象满意度:100%

(二)没有完成绩效目标的指标

婚前医学检查目标人群完成数:1152对;出生缺陷发生率:0.79%;四季度资金使用率85%;预算执行率:85%

(三)未完成绩效目标指标原因解释

婚前医学检查目标人群完成数:2020年申报时参照当年结婚对数的50%估算检查对数,但2021年实际结婚人数减少,婚检对数未达预计,但婚检率达到了市级要求,下一步将调整该绩效指标考核值为百分比。

出生缺陷发生率:2021年我区出生缺陷发生率超标(≥0.5%),但市级仅要求如实填报,不按发生率高低进行考核。下一步我院将调整该指标的考核值。

四季度资金使用率和预算执行率:是因为2021年市级追加下拨了基本公卫资金,本项目资金支出调整减少。

三、改进建议

(一)制度层面

1. 对完善预算管理机制的建议

  1. 对完善制度保障的建议

(二)操作层面

1. 对调整预算资金安排的建议

希望将事业收入安排的项目资金在执行过程中能按实际支付情况进行预算调整,以达到按预算管理执行资金支付的要求。

  1. 对项目管理及实施的建议

(三)对绩效目标调整的建议

  

(四)其它

无。

重庆市大渡口区

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价报告

项目名称:妇幼机构运行

项目单位: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

主管部门:大渡口区卫健委

202204


目 录

一、项目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二)资金安排和使用情况...................

(三)项目绩效目标........................

(四)项目实施计划........................

二、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一)绩效目标完成的指标...................

(二)没有完成绩效目标的指标................

(三)未完成绩效目标指标原因解释............

三、改进建议..............................

(一)制度层面...........................

(二)操作层面...........................

(三)对绩效目标调整的建议.................

(四)其它...............................


1


一、项目的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妇幼保健工作是公共卫生的一项重要内容,妇幼保健机构是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政府举办,不以营利为目的,具有公共卫生性质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是为妇女儿童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的专业机构。在切实履行公共卫生职责的同时,开展与妇女儿童保健相关的基本医疗服务。

(二)资金安排和使用情况

1. 资金使用情况

项目支出内容

资金情况(单位:元)

财政资金专款专用数

合计

财政资金支出数

其他资金支出数

合计

1593547.84

0

1593547.84

0

办公费

11471.97

11471.97

印刷费

13900

13900

水电费

627.11

627.11

邮电费

173

173

物业费

1842.5

1842.5

维修费

41094.96

41094.96

培训费

2600

2600

专用材料费

478168

478168

劳务费

470434.8

470434.8

委托业务费

143214.7

143214.7

广告宣传费

20083.8

20083.8

医疗责任险

14000

14000

维修维护费

4517

4517

信息网络系统升级更新

194460

194460

办公设备购置

6300

6300

专用设备购置

190660

190660

(三)项目绩效目标

1. 项目总目标

执行国家赋予本单位的职能职责,为全区妇女、儿童健康提供常见病诊治和保健服务;为托幼机构教师、新入托儿童提供健康体检服务。

2.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

门诊常见病诊治,计划完成收入1600000元;托幼机构教师体检1600人以上,计划完成收入290000元;托幼机构儿童入托体检5500人以上,计划完成收入460000元。

(四)项目实施计划

1、制定年度工作目标,确定门诊诊治、教师体检、入托体检完成目标;

2、根据就诊群众需求,开设儿童保健科;

3、定期开展人员培训,对托幼机构开展指导、督导及健康教育等。   

   二、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综合考虑投入、产出、效果、影响力等各方面因素,通过数据采集及分析,最终评分结果:妇幼机构运行项目绩效自评价结果为:总得分91.61分,属于""

(一)绩效目标完成的指标

资金到位情况:优;一季度资金使用率25%;二季度资金使用率25%;三季度资金使用率25%;财务监控有效性:优;资金使用合规性:优;财丿管理制度健全地性:优;项目质量可控性:优;合同管理完备性:优;入学入托儿童体检人数:6713人次;老师体检人数:2015人次;门诊人次:增长;药占比:降低;耗材占比:降低;服务对象满意度:优;满足妇女儿童健康要求:优;

(二)没有完成绩效目标的指标

次均诊疗费用:降低;四季度资金使用率11.13%;预算执行率:86.13%

(三)未完成绩效目标指标原因解释

次均诊疗费用今年为163.95/人次,较去年154.13/ 人次略有上升,主要是因为2021年化验收入和检查收入较去年增加比例较多。

四季度资金使用率和预算执行率指标未达标,是因为2021年区卫健委追加下拨了基本公卫资金,为保证基本公卫资金使用,导致本项目资金支出调整减少。

三、改进建议

(一)制度层面

1. 对完善预算管理机制的建议

2.对完善制度保障的建议

(二)操作层面

1. 对调整预算资金安排的建议

希望将事业收入安排的项目资金在执行过程中能按实际支付情况进行预算调整,以达到按预算管理执行资金支付的要求。

2.对项目管理及实施的建议

   

(三)对绩效目标调整的建议

(四)其它

     无。

1

重庆市妇幼保健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doc

重庆市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决算公开导出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