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医保局 > 动态

种植牙大降价!大渡口10家医疗机构执行调控标准

日期: 2023-05-22

 口腔种植作为缺牙修复的重要方式,逐渐成为缺牙患者改善生活品质的重要选择,但面对一颗牙上万元的费用,越来越多的患者反映种牙贵,普遍希望价格回归合理水平。市医疗保障局近日发布《关于规范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及调控医疗服务价格的通知》,对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实行全流程调控,包含种植全过程的诊查(察)费、生化检验费、影像检查费、种植体植入费、牙冠置入费、医学 3D 建模(口腔)、医学3D模型打印(口腔)、医学 3D 导板打印(口腔)、麻醉费、药品费,不包括种植体系统、牙冠等医用耗材及拔牙、牙周洁治、根管治疗、植骨、软组织移植、种植体即刻种植和即刻修复置入、颅颌面种植体植入加收、临时冠修复置入等项目费用。明确重庆三级、二级、一级和其他公立医疗机构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标准,分别为4312元、3920元、3724元和3528元,各级公立医疗机构不得突破调控标准收费,鼓励民营医疗机构参照公立医疗机构政府指导价和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调控标准执行。

 通过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以及牙冠竞价挂网,口腔种植体系统中选价格平均900余元,单牙种植用全瓷牙冠平均挂网价格300余元,单颗种植牙价格大大降低。

 以一级医疗机构为例,单颗牙调控后的价格共包括医疗服务费3724元、种植体费用900余元、牙冠费用300余元三类,共需5000元左右,较调控前总费用下降约50%。

 为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广大患者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大渡口区医疗保障局将落实开展口腔种植收费专项治理,致力于减轻群众种植费用负担。督促医疗机构严格执行调控标准,在本机构醒目位置公示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调控目标、种植体和牙冠中选价格,以及本机构对应项的实际收费,并严格按照公示价格收费。如患者发现医疗机构乱收费,诱导或捆绑选用高价未中选产品,可及时拨打023-68871228进行投诉举报。

 同时大渡口区医疗保障局也提醒广大患者,在接受口腔种植服务时,要清楚医疗机构是否同时接受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全流程价格调控、种植体集采、牙冠竞价挂网三项治理措施,部分医疗机构并未全部接受价格调控,单颗种植牙费用可能会比较高,建议首选接受全部三项治理措施的口腔医疗机构。

 目前,大渡口区共有10家医疗机构执行价格调控标准,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机构名称

地址

联系方式

机构性质

是否落实种植牙医疗服务全流程调控价格

是否实施种植体带量采购结果

是否实施牙冠竞价挂网结果

1

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医院;

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医院华润院区

大渡口区翠柏路102号;大渡口万象汇商业C区3楼20号

023-68680462;023-68558358

公立

2

重庆万家燕医院有限公司

大渡口区柏华街23号

023-68839993

民营

3

大渡口李先华诊所

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三木花园4号门

18875097286

民营

4

重庆恒久口腔诊所管理连锁有限公司大渡口区新天泽广场口腔诊所

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新天泽广场2F

17320312227

民营

5

重庆泰康拜博口腔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大渡口口腔门诊部

大渡口新山村街道顺祥壹街购物中心一楼

18723901782

民营

6

重庆市大渡口区新山村平安社区卫生服务站

大渡口区美德路17号

023-68938705

民营

7

大渡口刘钢口腔诊所

大渡口双龙路8号2-7

17774988893

民营

8

大渡口吴凯凯睿口腔诊所

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松青路812号附2号

13627693805

民营

9

重庆雅可口腔双林路连锁诊所

大渡口区双林路6号附5号

023-68663155

民营

10

大渡口李刚斯迈尔口腔诊所

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70号附4-6号

18983948808

民营

 大渡口区共有1家医疗机构开展了口腔种植服务,但不参与执行价格调控标准,名单如下:

序号

机构名称

地址

联系方式

机构性质

是否落实种植牙医疗服务全流程调控价格

是否参与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

是否实施牙冠竞价挂网结果

1

大渡口兴海路张勤大西口腔诊所

大渡口区兴海路139号3-1

17723542280

民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