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医保局 > 动态

重庆市大渡口区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通报

日期: 2024-01-02

根据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2023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的通知》(渝医保办〔202310要求,为保障医保基金安全维护参保群众合法权益重庆市大渡口区医疗保障局曝光7家涉及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医疗机构,庆新珹创新医院有限公司、重庆双山中西医结合医院、重庆逸景中医医院、重庆锦霞医院、重庆乳安中医院、重庆市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重庆十方医院存在空床住院的违规违约行为,涉及违规金额共计16.67万元,大渡口区医疗保障局根据《重庆市医疗保障协议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追回违规本金共计16.67万元,处违规违约金共计33.34万元。上述违规违约行为造成了医保基金损失,扰乱了医疗保障基金管理秩序,损害了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

通过曝光警示,督促单位及个人严格遵守医保相关法律及规章制度。医疗保障部门将锲而不舍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增强医保基金监管力度,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守护参保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重庆市大渡口区医疗保障局

202312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