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医保局 > 动态

区医保局“三精准三到位”推进居民医保参保工作

日期: 2024-02-05

     一是前期谋划精准,目标责任到位。建立全区“全民参保”计划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将居民医保参保作为区级专项任务推进,对部门、镇街实行每周“一调度一排名”,形成共推参保、共创先进的工作氛围。二是协同联动精准,解决问题到位。联合区教委定期比对学生参保情况,联动住建委、经信委等设置小区参保提醒,联动残联、民政等资助困难群众参保缴费100%。深入公租房、工地、园区等11次,解答在建工地人员、企业员工随行家属的参保问题200余个。三是人员对象精准,宣传动员到位。全面摸清户籍人口、常住人口、流动人员、在校在园学生、灵活就业人员5类对象底数,发布推文和宣传视频10余次,开展“五进”宣传活动20余场,发送短信提醒67万余条,推动2024年居民医保参保完成率位居全市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