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应急局 > 动态

大渡口区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日期: 2022-10-17

大渡口区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信用承诺制度。在安全生产监管领域全面推进信用承诺制度,切实增强市场主体信用意识;积极引导市场主体签署承诺书,做出相关信用承诺,明确做到信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二是认真做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双公示制度,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多方公示、信息共享、以点带面、以用促建原则,实现应公示尽公示,力争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将“7天双公示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认真落实重庆市、大渡口区有关部门、单位关于对安全生产失信行为开展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建立信用联合惩戒措施清单,依法依规实施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制度,以相关行政处罚、司法裁判、行政强制等处理结果为依据,按程序将涉及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较大的违法失信行为的市场主体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