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应急局 > 动态

大渡口区组织召开9月自然灾害趋势分析和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会议

日期: 2023-09-18

大渡口区组织召开9月自然灾害趋势分析

和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会议

2023918日上午,区安委办、区减灾办组织召开9月自然灾害趋势分析和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会议,区级重点部门和镇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组织各重点单位对9月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进行了分析研判,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经济信息委、区消防救援支队就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汛抗旱、城市内涝、城镇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火灾防控“除险清患”专项整治重点攻坚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各牵头部门要注意专项整治的时间节点,需要上报的东西、需要进行排查总结的时间段,要严格按照专项整治的时间,开展相关工作。二是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安全生产的职能职责,对照安全生产法,除镇街外,所有职能部门都是管行业、管安全,“三管三必须”的主管部门,各单位要建立相关台账,加强履职。三是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各单位要及时并清楚地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完善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做好值班值守,强化精准研判,区规资局需考虑是否启动防汛四级响应。二是文旅、交通、规资要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尤其是中梁山一带,要防范旱涝急转期的地灾防治工作。三是住建委要组织相关物业公司履行职能职责,如何处置突发事件;注意把控自建房的时间节点,及时向区级领导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