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应急局 > 动态

区应急局多举措强化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取得实效

日期: 2023-11-13

    一是强化统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以工贸联席会和联合安全检查为抓手,统筹协调各部门和镇街落实安全监管职责。今年以来召开工贸协调会3次,开展联合安全检查11次,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监管体系二是确保重大隐患销号严格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对照《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3年版)》64项应当判定为重大事故隐患的情形,已聘请专家完成13家重点工贸企业进行逐项符合性检查,经专家确认完成重大事故销号。三是严格执法。在严格执行年度检查计划的基础上,每月组织行业部门、相关镇街开展联合检查,在节假日等等重点时段对全区十五家重点工贸企业开展全覆盖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强化安全管理确保生产安全。今年以来全区规上限上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向好,未发生安全生产亡人事故。(区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