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应急局 > 动态

大渡口区组织召开1月自然灾害趋势分析和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会议

日期: 2024-02-06

大渡口区组织召开1月自然灾害趋势分析

和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会议

2024123日下午,区安委办、区减灾办组织召开1月自然灾害趋势分析和安全生产风险研判会议,区级重点部门和镇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区教委、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区消防救援支队等7家单位关于本行业领域自然灾害防治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蓝天大渡口支队、红旭水上救援队、区专业救援支队汇报了近期救援队伍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突出风险并部署督导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要持续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强道路、旅游景区、建筑施工场所、临时建筑物、农贸市场、船舶以及农业、水、电、气、通讯等设施,危岩、滑坡等地灾隐患点的巡查排查整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守和应急备勤,组织应急救援队伍保持应急状态,及时处置突发灾害事件;加大信息报送力度,提高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针对性。

会议强调,针对今年春运交通出行新特点,区交通局、区文化旅游委、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区交通执法大队加强源头联合检查,重点对车辆动态监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进行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安全责任聚焦西城大道、中顺大道、华福路、尚宾大道等事故多发道路以及省县道事故突出路段,针对性开展交安联合执法行动针对安全生产和管理制度严重不落实、隐患问题不整改造成事故高发、违法多发的企业,要依法责令停业整顿,倒逼主体责任落实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联合精准打击黑客运,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