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区住房城乡建委 > 动态

大渡口区推动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创新试点改革成效显著

日期: 2023-03-24

    大渡口区推动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创新试点改革成效显著。一是优化联合验收方式,制定了大渡口区竣工联合验收工作规程,验收事项由改革前的8项优化为4项,减少事项50%。并实行“一口受理”,企业只需要对接一个窗口即可,消除了多头申报的弊端,实现企业少跑路。二是精简办事流程,取消竣工验收备案,以“竣工联合验收意见书”取代“竣工验收备案证”,现场通过全部验收事项的,可直接出具《竣工联合验收意见书》。承诺时限由改革前的12个工作日压减为7个工作日,压减时限达到42%。三是建立跨前服务机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服务专区,由区住建委牵头,规划、人防工作人员提前开展业务指导服务,多个建设项目顺利在现场取得了“竣工联合验收意见书”,金地项目在2个工作日完成了竣工联合验收并现场发放验收文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