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部门街镇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渝快办 政民互动 招商引资 魅力大渡口 数据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发言人来了|”大渡口区“构筑长江生态屏障

日期: 2021-07-09

构筑长江生态屏障

我区举行“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活动


  本报讯 (记者 文琰) 7月7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区政府新闻办、区河长办联合主办的“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渡口区“构筑长江生态屏障”新闻发布活动在跳磴镇开展。来自区发改委、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区农业农村委和跳磴镇政府的“发言人”,与市民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热门话题,并对市民关心的问题现场解答。


  “《长江保护法》作出明确规定,在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止生产线捕捞。”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向市民介绍了《长江保护法》和《重庆市河长制条例》。


  此外,其余4位发言人分别就“如何推动长江保护法全面贯彻实施”“如何推进污水治理工作”“实施长江排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跳磴镇如何落实河长制”等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之后的问答环节,现场市民踊跃提问。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就是否能在江边搭建临时帐篷进行经商回答了市民的提问。根据《长江保护法》规定,非法侵占长江流域河湖水域,或者违法利用、占用河湖岸线的相关行为,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水行政、自然资源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进行处罚。


  就李家湾河如何开展治理工作,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李家湾河的河长牵头,对李家湾河实施防渗保灌工程,设置了三级拦河堰以及对拦河堰回水区域挡墙及底板进行混凝土防渗,实现蓄水约1米,这样就能提高河道的蓄水能力。


  对于如何持续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建立健全考核评价制度,全力推进工程减排,严格落实跨区域水污染联防联控协作机制,健全司法联动机制。


  5名发言人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生动、全面的回答让现场掌声连连。


  据了解,“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活动,通过邀请新闻发言人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以“你提问,我回答”的对话形式,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向市民朋友作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让更多惠民、惠企政策,被更多人知晓、理解和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