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 索引号 ] 11500104745327614C/2020-0001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0-04-13 [ 发布日期 ] 2020-04-13
[ 索引号 ] 11500104745327614C/2020-0001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
[ 发布日期 ] 2020-04-13
[ 成文日期 ] 2020-04-13

春晖路街道:帮助辅导“特殊家庭”的学生上“网课”

春晖路街道:帮助辅导“特殊家庭”的学生上“网课”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辅导暖人心。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延迟开学,安排学生在家学习网课。但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却顾不上家里的孩子,为了让前方的医护人员安心工作,春晖路街道积极组织辖区志愿者到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家中,为他们解决问题,教孩子们如何操作网课程序,如何下载网课APP,如何有效开展网课等。

作为这群学生的“临时家长”,如何帮助孩子们在线学习效果的最大化,志愿者们可算是做足了功夫。家住祥和御馨园小区的居民刘伟是医院的一名医生,妻子则是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这次疫情将他们家平静的生活彻底打乱,夫妻两人分别从大年初二开始就陆续上班。家中儿子刘恩瑞现就读于大渡口钰鑫小学四年级5班,从孩子开课起,刘伟和妻子就没有踏实过,总是担心孩子对网络授课的操作不熟悉、适应不到位、接收课程效率低等问题导致学习课程跟不上。得知情况后,街道让社区志愿者主动联系上了刘伟,2月19日上午志愿者吴季遥上门陪孩子一起上了一次网课,了解到了孩子在授课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主动帮他解决,并主动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以后与孩子沟通。

面对线上学习,有些学生会因为难以适应出现学习情绪,他们也会积极跟学生沟通,为他们解答各种问题和烦恼。在志愿者的陪伴和帮助下,学生们很快适应了在线学习的网课模式,学习效率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有了志愿者姐姐的帮助,我慢慢的适应了网课模式,平时有时候有不懂的题,我还会跟姐姐打电话,这样父母就能安心工作,谢谢吴姐姐。”刘恩瑞小朋友开心地告诉笔者。

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关爱,向所有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致敬!愿疫情早日过去,愿我们早日迎来春暖花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