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街镇>跳磴镇 > 动态

第四届农耕文化体验节开幕仪式在跳磴镇金鳌村霖萌彩虹农庄举行

日期: 2023-05-06

    4月29日上午,大渡口区第四届农耕文化体验节开幕仪式在跳磴镇金鳌村霖萌彩虹农庄举行。在这里,游客们体验独特的农耕文化,享受亲子乐趣,开启快乐的自然体验之旅。

  本届农耕文化体验节以“党建引领 金鳌耕新”为主题,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融合大渡口特色本土文化,全面展示大渡口乡村振兴新面貌、农业产业新成就以及新型农民新风采。

  开幕式后,金鳌分会场举行了“金鳌寨畅玩游园会”“亲子欢乐会”“站住摄影师”等趣味活动。

  在“浑水摸鱼”互动体验活动中,大家卷起裤腿、挽起衣袖在水田中追逐鱼儿;另一边,孩子们拿着金属探测仪,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一场“鳌寨寻宝”;大家还体验了游园套圈、投沙包等项目,玩得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是我区举办的第四次农耕文化体验节活动,随后还将陆续开展开秧祈福仪式、农耕文艺汇演、山间集市、农耕文化普及等系列活动。此外,“金鳌田园”还在“五一”期间面向广大市民游客发放了1000张30元消费券,进一步带动旅游消费。

  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区还将继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完善乡村特色产业基础,让金鳌山成为传统农耕文化传承的基地,把农耕文化活动持续办下去。

  活动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旅游委、跳磴镇人民政府承办,区融媒体中心、区民政局、区科协、区妇联、跳磴镇石盘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区乡村旅游商会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