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街镇>新山村街道 > 动态

新山村街道“四强化”倡导“文明清明”

日期: 2023-03-31

新山村街道“四强化”倡导“文明清明”


一是强化主题教育。组织街道机关干部、退役军人、党员代表等50余人到重钢护厂烈士陵园参加现场祭扫;开展“青团寄亲思 清风韵民俗”“倡导绿色殡葬 推行文明祭祀”等知识讲座7场次,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树立文明祭奠新风。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线上微信群(QQ)、LED屏、宣传栏、条幅等载体宣传文明祭奠,积极推行“云祭扫”,倡导植树、献花、默哀等文明祭祀行为。累计悬挂横幅10余条,张贴标语80余张,线上发送公益短信、倡议书800余条。三是强化隐患排查。组建735人的安全巡逻队,不定期对辖区重点地段、关键路段和建筑施工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排查,排查出群众祭祀相对集中隐患点16处,及时对周边可燃物进行集中清理和湿化,全力保障辖区安全。四是强化安全保障。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收集摸排,妥善处理突发紧急事件,全力保障辖区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