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街镇>跃进村街道 > 动态

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 50名儿童为100名老人集体过生日

日期: 2020-06-03

为了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提升老人们的生活幸福感,在这特殊的时期特别的节日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61日上午,大渡口区妇联携手跃进村街道妇联和东正社区社工室,在东正社区广场50名儿童在儿童节当天为10070岁以上的老人集体过生日,为寿星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整个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社工首先组织辖区小小志愿者团队的15名儿童,为老人们表演了舞蹈、快板、情景剧和大合唱,一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凝聚了大儿童和小儿童的激情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接下来是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环节。社工提问“费灯管”属于什么垃圾?是“有毒有害垃圾”;“玻璃啤酒瓶属于什么垃圾”,是“可回收垃圾”;“旧衣服”是什么垃圾?是“其他垃圾”;“过期食品”属于什么垃圾?是“厨余垃圾”……参与者踊跃举手抢答;随后进入亲子互动环节,考验亲子间的协调性和方向感。社工把可乐易拉罐摆放在固定的位置,间隔着摆成5条走道,准备了5条黄丝带将家长与小朋友们的腿用丝带绑好,两人五组绕着瓶子走S路线,走到终点后瓶子不倒下为胜,参赛者们都热情投入,在趣味十足的亲子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沸腾了整个活动现场。

最后一个环节则是老人们的集体生日会。社区党委书记程家群热情洋溢地向寿星们致词祝福,100名寿星聚在一起吹蜡烛、切蛋糕,齐唱生日快乐歌,参与活动的50名儿童排成长龙,为老人们送蛋糕,传递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吃着香甜的蛋糕,听着声声祝福的话语,老人们仿佛回到了孩童时代,个个乐得合不拢嘴。“我真是太高兴了,儿女都不在身边,没时间陪我们过生日,能在儿童节与孩子们一起过节,能与邻居们聚在一起过生日吃蛋糕,这个生日过得太有意思了。”96岁高龄的老寿星段克明高兴地说道。

   本次活动围绕家庭美德建设,通过大手拉小手活动,倡导文明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小家庭,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了孝文化,教育引导儿童向善向好,温暖了老人们的心,体现了党和政府和关爱,为家园社区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