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街镇>跃进村街道 > 动态

《民法典》进社区法官来到大渡口跃进村

日期: 2020-06-22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几乎所有民事活动都能在其中找到依据……”近日,为提高居民自我权益保护意识,推动《民法典》落地实施,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联合大渡口区法院、人大代表,在跃新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民法典》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选取了《民法典》中与居民个人利益相关的人格权、婚姻家庭以及继承相关权利的内容进行普法宣传。大渡口区法院工作人员就居民关心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纠纷等疑问进行了解答。大渡口区人大代表刘庆、胡修琦与居民开展民情交流、收集意见建议。

  “《民法典》是护民之剑、利民之器、惠民之策,通过学习大家的心里更亮堂了,我们一定要主动学习,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市民。”居民们说。

大渡口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结合个案审判,讲好法治故事,讲好司法规则,促进《民法典》不断深入人心,为民法典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