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街镇>跃进村街道 > 动态

网格员为民解忧 居民赞不绝口

日期: 2020-06-22

“露露,麻烦你帮我买点东西,可以吗?”近日,家住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的居民王国英,在电话里对社区工作人员张露说。

  今年26岁的张露,是东正社区第6网格的一位普通工作人员。她所负责的网格,是两栋高层居民楼,而且多是租赁户,人员结构复杂,工作开展有些难度。

  “去年8月份,因为工作调动原因,我从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来到社区。刚到社区这个陌生的环境心里很忐忑,不知道能不能干好这份工作。”张露笑着说,如果说刚到社区是她的适应期,那么经过这次疫情,则让她真心喜欢上了网格员这份工作。

  事情回到疫情初期,东正社区开始对空巢老人和独居老人进行入户排查。排查中,张露发现,有一位叫王国英的租赁户,今年75岁,他的儿子住在渝北,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回家看望老人。

  由于长期独居,老人对安全有些担心,于是在接张露电话时,总是用的儿子名字。“至少打了5次电话,她都是这样回答!”张露回忆道。终于有一天,当老人确认是社区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时,有些内疚地告诉张露,此前接电话的名字并不是自己的真名,其实自己叫“王国英”。

  打消疑虑后,王国英对张露非常亲切,还主动加了张露微信。很快,两人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而作为网格员的张露,也时常通过各种形式帮助王国英老人。

  疫情期间,王国英喜欢在家做面食,可家里面的“酵母粉”用完了,老人出门不方便。张露得知情况后,跑遍了附近所有超市,终于帮老人买到了“酵母粉”。当张露把“酵母粉”送上门时,王国英很感动,“谢谢露露,辛苦你了!”她拉着张露的手不停道谢。

  除了帮助居民跑腿购物外,张露还积极发挥网格员作用,协调各种矛盾,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有段时间,网格内有几家商户的空调出现漏水问题,而下方正好是居民进出楼栋的必经之地。“过路时,突然身上就被打湿了,感觉很不舒服!”居民李丽萍说。得知情况后,张露马上找到物业经理,协调处理空调漏水问题,并在第一时间找到几家商户反映情况。交谈中,大多数商户都表示愿意积极配合,但个别商户以“很忙”为由,想拖延此事。

  张露和物管经理商量后,表示可以帮商家联系维修部门,不需要耽搁他们太多时间。在张露的积极协调下,空调漏水问题很快得到解决。看着修好的空调管道,居民们连连称赞。

网格员的工作虽然复杂而繁琐,但张露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为居民解忧,为居民服务,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夸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