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大渡口区人民政府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街镇>跃进村街道 > 动态

跃进村街道举行暑期安全与法制讲座

日期: 2020-07-20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假期安全防范能力,7月15日,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联合区妇联、辖区派出所的志愿者,组织辖区40余名儿童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暑期安全与法制知识讲座”。

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特邀辖区派出所民警,从学生居家安全、上网安全、外出安全等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讲座中,民警播放有趣的儿童安全教育如安全标识、火灾逃生、在水边等内容视频,告诉孩子们如何识别安全标志,当火灾发生时如何应变、自救;同时,结合夏季酷暑孩子们喜欢在水边嬉戏游玩的情况进行安全宣传,让孩子们边听边学,使安全意识在他们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

跃进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表示,暑假期间将举办系列讲座,进一步增强辖区儿童的安全意识,教会儿童在关键时刻如何自救和他救,构筑一道暑期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